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于文谦教授、王旭坪教授获得大连市第十五届社会科学进步奖

2014-05-31  点击:[]

近日,大连市社科联(社科院)公示了大连市第十五届社会科学进步奖获奖成果名单,共有特殊贡献奖19项、一等奖10项、二等奖30项、三等奖102项。其中,盘锦校区文法学院副院长于文谦教授的著作类成果《竞技体育学》获得特殊贡献奖,商学院副院长王旭坪教授等发表的“有模糊时间窗的车辆调度组合干扰管理研究”论文获得三等奖。

于文谦教授的《竞技体育学》是其本人的学术专著,得到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资助。2009年由人民体育出版社出版,并被人民体育网收录,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作为本科生、研究生教材被全国多家体育院校采用,社会反响良好,受到了同行专家的好评。

“有模糊时间窗的车辆调度组合干扰管理研究”是王旭坪教授与其研究生(阮俊虎、张凯和马超)于2011年6月发表在《管理科学学报》2011年第6期上的学术论文,是该期的第一篇论文。《管理科学学报》是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主办,天津大学承办,被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检索,属于国内管理科学领域的TOP期刊。该论文发表后,获得了国内管理科学领域较为广泛的关注(据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NKI)统计,目前已被下载650次,被引用9次)。另外,第二合作者阮俊虎因此论文获得2011年教育部“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第三合作者张凯和第四合作者马超的学位论文都被评为辽宁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来源:文法学院、商学院、科研与学科工作部 作者:宋琪李曦王旭坪 )

上一条:商学院董杰同学硕士论文答辩成绩优异 下一条:王旭坪教授指导的博士生被评为我校第六届“博士学术之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