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王旭坪教授指导的博士生被评为我校第六届“博士学术之星”

2014-05-31  点击:[]

4月8日下午,学校在大连主校区研教楼报告厅举行第五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表彰大会,表彰一批优秀学术典型及指导教师。校长郭东明出席会议,向广大研究生同学提出殷切希望。钟万勰院士、林皋院士,副校长曲景平及研究生院、部分学部(学院)领导出席会议。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胡祥培主持会议。

2013年,我校研究生收获丰硕的奖励,有6篇博士学位论文获得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有21人被评为博士(硕士)“学术之星”,各级各类学术科技奖励获得者达388人次。会上对我校2013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获得者、博士(硕士)“学术之星”获得者,以及其指导老师进行了表彰。其中,商学院副院长王旭坪教授指导的博士生阮俊虎被评为我校第六届“博士学术之星”,并获得表彰。

郭东明在表彰大会上指出,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的创新教育及培养,紧紧围绕“提质量、促内涵、优结构、求增量”的目标,逐步完善研究生培养的全过程质量保障体系,大胆探索学术型、应用型研究生分类培养模式,积极推进研究生培养的导师负责制,营造出自由的学术氛围和活跃的创新文化。与此同时,学校在研究生教育教学中取得了新的进展,扎实开展了研究生质量体系建设年工作,制定了大连理工大学博士点点长工作条例,继续实施优博工程,逐步形成了“学术新人奖”、“学术之星”、优秀博士论文单项奖学金及特别奖学金为代表的奖励资助机制。郭东明表示,学校将给予热爱科学研究的同学更多的支持,让美丽的学术之花在学校绽放。

郭东明说,国家提出创新驱动发展和深化教育改革的时代命题,为广大同学的学习提供了更好的社会氛围。郭东明对广大研究生同学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广大研究生同学志存高远、胸怀博大,成为做大事的人;在研究生学习期间打好基础,成为学术功底深厚的人、有能力的人;增强创新意识和创新责任,成为能担当的人。

王旭坪教授,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主要研究领域:电子商务物流优化、干扰管理、应急物流优化等。目前指导的4篇硕士学位论文被评为大连理工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3篇硕士学位论文被评为辽宁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已多次获得学校表彰。

据悉,本次获得博士学术之星的阮俊虎,自2010年9月攻读博士学位以来,已获得了2011年教育部“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2012年国家研究生奖学金、2013年大连理工大学“优秀研究生标兵”、2013年大连理工大学“博士学术之星”、2013年屈伯川奖学金、2013年苏州工业园区奖学金、2014届辽宁省优秀毕业生、2011年辽宁省“三好学生”、2011年大连市“三好学生”、2012年大连理工大学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等。2013年11月至今,阮俊虎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在澳大利亚University of Adelaide进行联合培养。

相关资料:

据了解,研究生学术科技节是我校规模最大、影响范围广、深受师生喜爱的研究生学术科技活动。今年的学术科技节自开学初启动以来,学校层面开展20余次学术交流活动,邀请李洪兴教授等专家学者做客“名师讲堂”,讲解前沿知识,浓缩学术精华;在研教楼展出学术科研的优秀典型事迹,强化榜样力量;组织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活跃同学们的学术思维。学部(学院)层面开展丰富的学术交流活动,邀请全国百优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学术之星”等先进典型分享科研经验,举办科普讲座,拓宽学术视野,在全校范围内营造浓郁的学术科研氛围。

上一条:于文谦教授、王旭坪教授获得大连市第十五届社会科学进步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