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招募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守望麦田 双向奔赴”社会实践活动队员的通知

2023-03-24 商学院、知产学院 点击:[]

进一步深入推进实践育人工作,培养扎根实践的卓越商科人才积极发挥高校服务社会功能结合属地乡村振兴工作的实际需求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正式启动“守望麦田 双向奔赴”社会实践活动队员招募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简介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推动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丰富党建活动形式走出校园,走进田间,走向社会;形成“基层吹哨,青年报到”的志愿服务工作格局,引导广大青年在助力盘锦乡村振兴和新农村建设中践行使命任务、彰显青春担当。

二、招募对象

1、面向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

2、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志愿服务

3、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团队意识,能够长期坚持参加活动;

4、身体健康,具有吃苦耐劳精神服从团队统一管理,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意识。

三、实践活动安排

重点围绕助弱扶老、生态环保、乡村文化、产业发展、基层治理、劳动教育等方面,组建相关团队并开展具有特色的教育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助力乡村助幼敬老氛围营造,开展阳光使者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关注农村留守儿童的学业问题,老年人的生活品质问题。对留守儿童进行一对一帮扶,对老年人进行健康知识宣讲、农家小院清扫、敬老爱老等活动,以青年之力提升乡村儿童、老人的幸福感。

(二)助力农村生态环保建设,开展环保使者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农民居住环境进行整治提升行动,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积极开展垃圾分类、节约用水和禁止秸秆焚烧等宣讲工作,提升农村群众的生态环保意识,养成良好生产生活习惯,以实际行动保护居住环境,自觉成为生态环境保护的“行动者”。

助力农村社会文化建设,开展文化使者志愿服务活动。深入调研挖掘村镇特色文化资源,用活新媒体讲好乡村振兴、盘锦文化故事,依托学院新媒体矩阵广泛宣传,打造特色乡村振兴文化品牌。依托学院学生组织文化资源优势,策划开展“文化下乡”、“全民阅读”等活动,弘扬主旋律和社会正气,焕发农村文明新气象。

助力农村集体产业经济建设和基层治理工作,开展数字经济合作活动。充分发挥学院学生在文化创意、新媒体宣传和电商专业知识等方面优势,加强电商直播技术支持,积极助力农产品等特色地方产品的品牌设计、商标注册和宣传销售;组建学生网格员团队,通过深度入户走访,在村两委工作基础上完善基础数据统计,推进乡村治理长效机制的建立。

四、报名方式

1、326日17:00填写问卷https://www.wjx.cn/vm/rkw98f2.aspx

2、提交问卷后,请加入队员招募工作QQ群:717747756后续相关信息将在群内公布

五、补充说明

1、“守望麦田 双向奔赴”社会实践活动是学院年度重点工作,对于参与学生将依据考核评级,从奖学金评定、党员发展等方面侧重考虑;

2、如有不明事宜,请联系学院团委社会实践部曹同学。


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团委

2023年3月24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微课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征集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逐梦商知·正青春”五四晚会节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