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逐梦商知·正青春”五四晚会节目的通知

2023-03-23 商学院、知产学院 点击:[]

为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发学院青年在奋斗中展示风采,在平凡中开拓创新,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打造精品学院文化,在之前因疫情延误的2022年迎新晚会的筹备基础上,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团委决定在五四期间举办“逐梦商知·正青春”主题文艺晚会。现面向全院开展节目征集,具体要求如下:      

一、晚会主题

本次五四晚会将分为三个篇章,每个篇章各设一个分主题。

主题一:忆昔·不忘初心

歌颂为主题,回溯五四峥嵘路,歌颂五四精神、传唱爱国情怀,找寻一代又一代五四青年的初心使命。

主题二:笃行·奋斗不止

奋斗为主题,五四青年赓续前路,传递五四火炬,接续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也在自己的逐梦途中挥洒汗水。

主题三:青春·正当其时

青春为主题,新时代青年风华正茂,商知青年正当其时,我们应高举五四火炬,在新时代展现我们昂扬的青春风采。

二、征集对象

节目征集主要面向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全体在读本科生、研究生及教职工,同时诚邀校区各个学院学生组织及学生社团参加。

三、征集时间

2023年3月23日至3月30日

四、节目征集类型

声乐类:独唱、对唱、小组唱、合唱、音乐剧、曲艺等;

舞蹈类:现代舞、民族舞等;

语言类:相声、朗诵、小品、双簧、情景剧等;

器乐类:民乐、西洋乐器、古典乐器演奏;

综艺类:绘画、书法、武术、体操等;

创意类:原创短片、创意广告等符合主题的作品。

五、节目征集要求

(一)内容要求

1、节目内容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2、节目主题契合晚会三个篇章主题之一,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3、节目在贴合主题、内容积极的基础上可适当创新,鼓励原创作品、鼓励红色作品、鼓励优秀传统文化作品、鼓励积极展现大学生青春风貌的作品。

4、鼓励深挖主题内涵,思考符合当代青年的主题诠释方式。

5、节目演出时间3-5分钟,具体视节目形式而定。

(二)作品提交

1.请下载附件1中的报名表,并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

2.注意简要说明节目形式、参演人员名单及联系方式等,具体信息以报名表为准。

3.如有现成的节目视频或音频,请一并提交。

4.提交作品时,请将报名表按照“契合篇章主题+节目名称+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命名,将报名表发送至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学生会文化部邮箱:pjsztxwhb@163.com,截止时间为3月30日(周四)18:00。

5.请参与节目征集的同学加入通知群:248940221,后续工作动态将在群中发布,请及时关注。如有疑问也可加群联系工作人员咨询。

六、奖励机制

1、该项活动计入2022-2023学年文体活动奖学金加分。

2、参与节目的同学将获得24个自我展示学时。

3、所有参与演出的同学均可获得主办方准备的专属晚会纪念礼物一份。

七、其他注意事项

1、参赛人确保参赛作品不涉及任何版权问题。

2、参赛作品将默认同意进行相关宣传采集和展示。

3、本活动解释权归大连理工大学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团委学生会,凡参赛投稿即视为理解并接受活动通知的所有内容。


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3年3月23日


上一条:关于招募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守望麦田 双向奔赴”社会实践活动队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示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2020级学生前2.5学年必修课成绩、综合成绩排名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