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微课大赛的通知

2023-03-24 商学院、知产学院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动一流大学建设加速卓越,经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学办、团委研究,决定举办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微课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微课形式创作积极向上、丰富多彩、具有深刻教育意义的作品,深刻诠释“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刻阐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激励在校大学生争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二、面向对象

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备注:2020级预备党员以及已列入学院2023年重点发展对象候选人同学要求参加。

三、相关要求

(一)微课主题

要紧扣“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既可以讲述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也可以讲述党史故事、校史故事、党史人物、校史人物、三年抗疫、脱贫攻坚、“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国式现代化”,还可以讲述党的精神图谱(如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焦裕禄精神、雷锋精神、抗震救灾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亦可以讲述党章、党规、入党誓词的发展由来,鼓励运用中西方比较方法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越性。

(二)微课形式及时长要求

微课要体现教育意义,在内容上体现“多样化”,教育形式上注重“互动式”,要求导向鲜明,事理清晰,短小精悍,通俗易懂。讲稿要求原创,内容要精,忌内容空泛及过于演讲化,突显见微知著、以小见大的特点。参赛微课必须以讲为主,建议使用PPT,可根据需要添加视频、音频,讲课总时长8-10分钟。

四、活动流程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微课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

(一)初赛:初定于4月12日下午14:00,具体比赛形式、时间另行通知。

(二)复赛:初定于4月19日下午14:00,具体比赛形式、时间另行通知。

(三)决赛:经过初赛、复赛选拔10名选手进入最终决赛,具体比赛时间、形式另行通知

五、报名方式

本次微课大赛既可以个人参赛也可以组队参赛,请准备报名的同学或团队于3月31日(周五)晚22:00前将微课报名材料发送至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团委组织部指定报名邮箱:pjsztxzzb@163.com,邮件主题命名格式为“姓名+学号+微课题目”,例如“张三+201335001+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同时请加入大赛官方指定QQ群:791222325

报名材料包括:

1、《商学院、知识产权“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微课大赛报名表》(见附件);

2、PPT课件及其附属视频、音频材料。

六、奖项设置

1.比赛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七、特别说明

1.在本活动中获一、二、三等奖者可以申请免除一次学院内部党员发展培训,并优先聘任为学院团学骨干培训、入党启蒙教育等授课讲师;

2.本活动将计入2024年发展对象候选人量化标准积分。



主办: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

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团委

2023年3月24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2023年度团支部创新立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招募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守望麦田 双向奔赴”社会实践活动队员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