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学院风采】浅草莺啼,鸢飞蓝天——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春分文化手工活动

2021-03-22 商学院、知产学院 点击:[]

风筝,始于春秋战国,在千百年的历史涤荡中逐渐融进了中华文化,成为其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为了营造校区传统文化氛围,丰富学生课余生活,3月20日,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E02一楼大厅组织开展“浅草莺啼,鸢飞蓝天”主题手工风筝绘制及放风筝活动让同学们在亲手制作的过程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区,得到了同学们积极响应,活动预告推出后仅几天时间,累计有98组、200余名学生报名。活动当天虽天气不佳,但同学们参加活动的热情依旧不减早早来到了活动场地。

各参赛小组成员尽情创作,绘制自己的创意作品,或俏皮,或素雅,或清新明丽,还有些同学将自己的心愿写在风筝上,色彩交汇,溢满期许。除了创意设计,本次活动更重要的特点在于团队合作,2-4人组成一个小组,从图案选定、设计分工再到合作绘制,各小组成员配合默契,各抒己见,体现出了高度的团队精神。

最终共有48份作品参评,由每支队伍派出代表进行实名投票,经过大家热烈讨论,最终确定了获奖团队,颁发了精美奖品。

活动虽然结束,但我们探寻传统文化的脚步不会停歇,无论最后评比结果如何,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在未来生活中,保持这一刻的阳光活力,不断提升自己,追求更加健康快乐生活的方式。未来,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文化部也将继续推出更多能给在校学生带来欢乐又有意义的活动,积极传承发扬传统文化,充实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


上一条:【学院风采】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商行求知”系列讲座之就业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学院风采】“强教风、促学风”——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召开专业班主任座谈会暨学风建设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