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学院风采】“强教风、促学风”——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召开专业班主任座谈会暨学风建设研讨会

2021-03-18 商学院、知产学院 点击:[]

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3月17日08:30,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召开专业班主任座谈会暨学风建设研讨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李彤、洪勇,院长助理刘琳琳以及学院各专业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座谈会。

总结2020年学风建设工作,把握学风建设目标方向首先,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常有对2020年学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学办紧密围绕“拾级而商,知行合一”的学风建设理念,研究制定了“提尖(培养‘标兵’、“十佳”优秀学生榜样)、保底(托住学业困难学生)、抓班(建设‘0挂科’、‘0重修’优良学风班级)” 的学风建设思路,立足班级巩固学风建设主阵地,多措并举探索学风建设新途径,分类指导打好学风建设攻坚战。然后,总结分析目前学院学风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如拔尖学生持续涌现机制需要进一步探索建立、部分班级缺乏建设计划凝聚力不强、学院科创氛围需要进一步加强等。

梳理学业重点关注学生,辅导员班主任开展学业会商。学办辅导员向专业班主任逐一介绍学业重点关注学生目前学习生活基本情况。通过梳理学业重点关注学生欠课情况,辅导员、班主任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加强学习过程监督、专业课程辅导作为学业帮扶重点方向共同携手调动学业重点关注学生学习积极性主动性。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敬业学生善学。学院副院长李彤教授表示,虽然目前学院师资力量相对薄弱各类配套设施尚不健全,但培养国家和社会需要的人才良好的设施资源外,重要的是教师的言传身教。良好的师德师风能够对学生起到强烈的感染作用,教师以德为先、言传身教,倾情投入到学生培养中,鼓励学生奋发向上,锐意进取,让每一个学生都向善向好,健康成长。

创新班会制度建设,构建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学院副院长李彤教授强调,专业班主任、思政班主任、辅导员要明确各自责任,团结一致齐抓共管,共同建立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创新班会制度建设,专业班主任每月至少参加一次班级学风建设班会,负责学业规划、课程指导、问题答疑,促进学院学风建设迈上新台阶。

教风是校风的重要组成部分好的教风对学生起到熏陶激励和潜移默化的教育作用。优良学风对学生正确价值观的形成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对人生道路方向影响深远。未来,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全体教师将以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促进良好教风、学风形成引导学生树立自信、懂得感恩、踏实学习、全面成长

上一条:【学院风采】浅草莺啼,鸢飞蓝天——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春分文化手工活动 下一条:【学院风采】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开展春季学期学生宿舍卫生安全检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