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学院风采】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商行求知”系列讲座之就业经验分享会

2021-03-24 商学院、知产学院 点击:[]

为帮助学院学生更好地了解大学生涯规划解决学生在就业方面存在的困惑,助力2020届毕业生在春招期间找到满意的工作,3月21日晚19:00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邀请王宁宁朱婷任思路潘国宇四位拿到优秀offer同学举办线上就业经验分享会。

就业经历分享,熟悉所需准备。四位同学分享了各自的就业经历,包括实习生涯简历准备面试过程等首先强调大学期间经历与实习经历的重要性,推荐相关实习生招聘平台然后讲解面试中无领导小组讨论以及其他新型面试题目最后结合就业经历,讲述就业对相关专业技能的要求,如英语技能计算机技能等。

就业情势分析,了解相关行情。四位同学认真分析了与各自职业相关的就业情势,例如不同银行招聘情的区别,研发岗更看重技术能力,经济学专业就业要求实习经历丰富,不同公司笔试面试所需准备不同等。

截至目前,“商行求知”系列讲座已累计举办5期,邀请近30名在不同方面表现优异的学生进行相关经验分享,观众超过500人次,为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学生应对保研、考研、就业等个人发展问题提供了交流平台。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将继续提升“商行求知”系列讲座的育人实效,努力将其打造成学院朋辈辅导的优秀品牌。


上一条:【学院风采】学风建设,久久为功——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开展2020-2021学年班级学风建设立项中期检查 下一条:【学院风采】浅草莺啼,鸢飞蓝天——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春分文化手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