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顺利开展

2019-09-29  点击:[]

为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深化2019级新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帮助大学生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201992618时,商学院本师生纵向党支部、文法学院和知识产权学院纵向党支部于A01教学楼E101教室联合开展入党启蒙教育大会。商学院本师生纵向党支部书记王天舒、文法学院和知识产权学院本师生纵向党支部书记邹靓靓分别就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与入党流程,为2019级新生带来一次生动的入党启蒙教育。

王天舒老师从中国共产党党史出发,带领同学们领略了中共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与辉煌岁月。他通过东北抗日联军主要领导人杨靖宇的小故事,使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了共产党在艰苦岁月中不屈的斗争精神,正确理解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与民族担当。紧接着,他向我们展开了新中国建立后的辉煌画卷。从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到中国人民富起来了,再到四个全面、五位一体、中国梦的提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最后,他用青年马克思在《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的一段话,激励大工学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勇担时代使命!

邹靓靓老师则具体介绍了入党流程及注意事项,通过多个现身说法,为同学们生动形象地阐明了入党原则、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程序、入党有关概念、盘锦校区党员发展流程与培养流程、本科生推优制度与注意事项。最后,她详细地讲解了如何撰写入党申请书,并指出了大学生在入党问题上的常见误区,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老师们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深入的了解,使大家明白了入党的重要意义,更是端正了入党态度。本次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旨在帮助新生们树立正确价值观,端正入党动机,激发同学们的入党积极性。希望同学们全面发展,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上一条:商学院团学 “缘聚团学,圆梦商院”首届见面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高歌建国七十载,韶华不负正当时——商学院连队在校区第七届青春歌会上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