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高歌建国七十载,韶华不负正当时——商学院连队在校区第七届青春歌会上喜获佳绩

2019-09-27  点击:[]


青春正值,扬新时代之风貌;年少当强,歌新中国之昌盛。正值祖国七十岁华诞,恰逢大工建校七十载,为了弘扬爱国主义情怀,传承大工红色基因,2019级全体新生,一同唱响青春的赞歌。2019925日晚,由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委员会举办的“七十年盛世华章,新时代青春嘹亮”第七届青春歌会在E03大礼堂拉开序幕。

如火如荼的军训间隙,新生们在一天疲惫的训练后,准时在F05集合,对着歌词跟随学姐学长们一句句地简单学唱。唱前开嗓、发音训练、找准节奏,经历半个多月的不懈练习,他们从磕磕绊绊到脱稿演唱,从时快时慢到配合一致,从破音走调到婉转优美。前辈们毫无怨言的辛苦付出指导,辅导员在中秋送来的月饼和关怀,商学院的集体荣誉感,都化作催人奋进的动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练习辛苦,常常唱到喉咙干涸,但从中看到了训练时最好的自己,更看到了身后那个温暖的大家庭!

随着帷幕的拉开,商院学子团结一心,厚积薄发,在舞台上用歌声传递着对祖国七十周年华诞,大工七十周年校庆的美好祝愿。

三营三连的《歌唱祖国》,女声高亢激昂,男声深情低沉,一表青年心中炙热的爱国之情。一曲结束,灵动的双人舞蹈令人眼前一亮。“乐章未满,全待我亲启”,第二首歌《树洞》温柔的钢琴前奏缓缓响起,留恋往日纯真,展望明日苍穹,树洞恰似避风港湾。和声错落有致,旋律轻柔感人。这两首风格迥异的歌曲,在他们的演绎下却毫不突兀,融合得恰到好处,尽显时代青年爱国热血与青春情怀。

随后上场的四营一连带来了两首歌曲《我和我亲爱的祖国》与《来日之歌》。行云流水般的演出,足见他们台下的苦功。少年少女们的嗓音婉转动听,表演中节奏分明,时而缓如流水潺潺,时而急如风卷残云。他们用歌声,说出了对祖国的一腔真情,道出了对青春的喝彩礼赞。

经过评委严谨细致的评选,商学院连队喜获佳绩:三营三连荣获一等奖,四营一连荣获二等奖。

一曲终了,余音绕梁,七十载风雨同舟,七十载辉煌成就,祖国繁荣昌盛,你我青春正好。第七届青春歌会圆满结束,但它带来的求实吃苦精神、爱国主义情怀将会永远流淌于我们的血液中。大工学子今后定能以青春之姿,绽放光芒!

 

 

上一条: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顺利开展 下一条:日本横滨国立大学代表到访盘锦校区与校区师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