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放飞理想,激荡青春”青年检察官进校园活动成功举办

2019-05-14  点击:[]

为迎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弘扬依法治国思想,普及法律知识,拓展学生视野,培养校区同学们的专业素养,由校区团委携手商学院联合主办,校区学生会权益部承办的“放飞理想,激荡青春”青年检察官进校园活动于5814时在F05二楼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

本次活动邀请到盘锦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处陈伟处长、刑事执行检察局祝亚楠副局长、侦查监督检察官王静、公诉检察官衣鑫、公益诉讼检察官贾冬雷、民事行政检察官王晓彤作为嘉宾。

同学们对检察官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在活动开始前,同学们就已经开始与检察官们探讨法律问题并请教就业前景。活动伊始,陈伟检察官代表盘锦市人民检察院对同学们饱满的热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看到你们,我仿佛也回到了学生时代”。检察官们同样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与同学们互相学习,学习同学们钻研的热情、青春的豪情,以此更好地为检察工作奉献力量。

随后,检察官们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根据自己的岗位为同学们普及了检查工作的框架和体系。通过一个动画短片以及检察官们讲述的经历与案例故事,同学们深刻地了解到检察院的内部结构与各部门工作职责,也对检察官们恪尽职守、廉洁奉公的精神产生了由衷的敬意。除工作职能介绍之外,检察官们还未在座同学普及了必要的法律知识,如正当防卫行为的认定标准和意义、如何预防校园贷的发生、学生生活中遇到的可提起公益诉讼的纠纷、劳动合同订立的注意事项等专业知识,在场同学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同学们和检察官们展开了互动交流,检察官们不仅与学生就社会焦点问题中的法律关系进行探讨,更是从自身经历出发向同学们分享了从事检察官等司法工作的经历与建议。交流过程中,王晓彤检察官向同学们分享了她在基层法院工作的经历,提出从事法律工作的人要坚持“长期主义”,有意瞄准、无意激发,时刻准备瞄准过程,以此建议初入社会的学生要敢于从基层做起,打好基础,厚积薄发。

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拓宽了学术视野,更深入地理解了法律与生活的关系。有意在司法机关就业深造的学生,更是通过本次活动与前辈交流,明确了前进方向。

 

(来源:校区学生会权益部、商学院     作者:余蝶 李云轩     责任编辑:李彤)

 

上一条:【祝贺】商学院男、女篮球队于“校庆杯”篮球赛双双夺冠 下一条:商学院2018-2019学年“自立自强先进个人”初评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