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跨境电商运营讲师马志泉到校区讲学

2019-05-06  点击:[]

    4月27日,新华互联网科技义乌电商学院跨境电商运营讲师、中国电商教育联盟讲师马志泉老师到校区讲授“跨境电商多平台运营”专题导论课。此次导论课由商学院薛星群老师主持,2017、2018级电子商务和经济学专业本科生参加。

    马志泉老师首先结合当今的商业形式系统阐述了跨境电商的概念,并根据我国目前以制造为主、正努力实现由中国制造转向中国创造的时代前景,分析了跨境电商对于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主讲人列举了亚马逊、敦煌网、阿里巴巴国际站等多家跨境电商平台的运营实例,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跨境电商的运营方式、盈利方式以及发展中面临的主要问题。跨境电商已然成为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一种商业手段,但在实际运营中所面临的知识产权纠纷、物流周期等问题仍然亟待解决。马志泉老师讲解了在跨境电商平台上开展商业活动的实现方法,也为一些有自主创业想法的同学指明了发展方向和商业突破口。

    最后,马志泉老师强调跨境电商是商业发展的革命和契机,希望同学们能对这一领域有更深入的理解。在导论课上,同学们积极与主讲人互动、认真投入,获益颇丰。

 

                                                                                                                   (作者:李云轩、伊心雨)

 

上一条:商学院2018-2019学年“自立自强先进个人”初评圆满落幕 下一条:吴国睿副教授与曾明朗教授、Anthony S.F. Chiu教授、张志刚教授共同指导本科生在SCI检索期刊发表重要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