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吴国睿副教授与曾明朗教授、Anthony S.F. Chiu教授、张志刚教授共同指导本科生在SCI检索期刊发表重要研究

2019-05-01  点击:[]

联合国在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宣言和议程中表明,电子产业急需构建起长期可持续的经济发展模式。我国作为将经济发展与环境问题相结合的先驱国家之一,更需响应联合国号召、致力于推进实现产品回收以实现废物处理100%再利用的产业目标。知识管理作为经济系统中的重要工具,虽然有关于建筑业构建起通过知识管理提高企业可持续性绩效的层次框架的研究,但对于电子产业在该领域的研究依旧匮乏。

对此,吴国睿副教授、曾明朗教授、Anthony S.F. Chiu教授与知识产权学院张志刚教授共同指导经济1501高硕和人资1501夏里同学在环境类期刊Resources, Conservation and Recycling (SCI/EI, IF=5.120)发表题为“Enhancing corporate knowledge management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an inter-dependent hierarchical structure under linguistic preferences”的研究文章。

论文节选

 

研究通过改良模糊综合评价法、网络层次分析法、熵权法构建起全新的技术经济评价方法,将华为、联想和中国电信作为焦点公司,利用Python爬虫程序对其官方网站深入大数据技术剖析。研究表明,关系(Relation)、运营(Operation)与经济(Economy)维度对企业可持续性绩效的提高表现出举足轻重的地位。其中,提高绩效的目标尤其需要通过发展刚性外部协作,信息技术支持与对增加开发知识管理的资本投入来实现。 

本研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1701029)、辽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L17BGL019)、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DUT18RC(4)002, DUT18RW51)的经费支持。

期刊简介:

Resources, Conservation and Recycling是一本高度交叉学科的学术期刊,在环境经济与管理领域具有重要地位,是JCR环境工程与科学领域1区期刊;Scopus经济学与计量经济学1区期刊、废物管理与处理类1区期刊。

责任编辑:吴国睿

 

上一条:跨境电商运营讲师马志泉到校区讲学 下一条:商学院开展自习室清扫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