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祝贺!商学院经济1501班获评校优良学风标兵班荣誉称号

2018-11-20  点击:[]

11月16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2017-2018学年校优良学风标兵班评选在西部综合教学楼B301报告厅如期举行。商学院经济1501班经自主申报、学院初评、校区评审推荐,作为盘锦校区唯一代表参加了此次学校打擂评选,并最终荣获大连理工大学2017-2018学年“优良学风标兵班”荣誉称号。这也是盘锦校区自开办以来,第一次有专业班级获得此项殊荣。

四海相聚,为梦拼搏。经济1501班的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在这里他们心怀梦想,砥砺前行。在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班级连续三年获得校优良学风班荣誉称号,连续两年获得校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在刚结束的保研落位中,经济学专业13名保研同学中8名来自该班级,同学们现已成功保研至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等知名高校。

笃学不倦,勇攀高峰。在班主任王东华老师的倡导下,班级以“学无涯,习天下”作为班训,设定了一系列学风建设举措,营造比学赶帮超的优良学风氛围,努力实现班级零挂科以及加权平均分85分以上的学风建设目标。

在此基础上班级学风建设收获累累硕果。2017-2018学年,班级加权平均分84.32分,获学习优秀奖学金人数13人,实现零挂科率的目标。班级四六级通过率分别为96%和80%,其中有三人六级成绩达到600分以上。班级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2人次,其中参加省级以上创新创业项目7人。同时班级同学在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全国青年商战模拟大赛等各类竞赛斩获佳绩,国际级获奖7人次,国家级获奖15人次,省级获奖6人次。在学术研究领域,班级同学也奋勇争先,努力在省级、国家级期刊、会议报告发表论文,SCI、CSSCI也有在审论文。

强健体魄,躬身力行。为加强体育锻炼,磨砺意志品质,班级的团建形式多以健康运动为主,如海边骑行、瑜伽课堂、晨跑锻炼、沙滩排球等。同时在体育竞赛中也总能看见班级同学矫健的身影,无论是个人和团体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班级倡导同学们在学习钻研的同时,也要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弘扬公益责任感。截至目前,班级参与山区支教、志愿服务、国际交流、艺术巡演等各类社会实践活动累计241人次,共14人获得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齐头并进,青春无悔。班级8名同学保研,16名同学出国,22名同学考研,4名同学工作,同学们都目标明确,脚踏实地,为自己的梦想不懈奋斗。

热烈祝贺商学院经济1501班获评2017-2018学年大连理工大学优良学风标兵班的荣誉称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经济1501班的成长离不开老师们夜以继日的心血付出,离不开每一名同学持之以恒的勤学努力。希望商学院学子、盘锦校区学子能够再接再厉,薪火相传,让学风优良成为校园的靓丽风景,让“学在大工”的美誉永远留传!

上一条:商学院2018年度“优秀团干”答辩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心系学子,情暖研途”商学院开展助力考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