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盘锦市商务局副局长贾非为电子商务专业学生讲授导论课

2017-07-07  点击:[]

7月5日下午,盘锦市商务局副局长贾非到校区为15、16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讲授题为“网络时代的创业机会与责任”的导论课。此次导论课由商学院副院长王旭坪教授主持。

导论课伊始,贾局长运用一系列统计数据,展示了盘锦市服务业迅猛发展的现状和盘锦市电子商务的基本情况,盘锦市电子商务处于上升时期,电子商务企业种类不断增多,现有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平台(工业品类本土电商平台)、以“裕农购”为代表的农村电子商务平台、以幸福小站为代表的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和易邦生活智能服务平台等多种类型的电子商务企业。

然后,贾局长通过2017年中国网络经济年度报告,从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概况以及电子商务、网络营销、互联网金融和网络游戏五个方面着手,对互联网经济进行了深入分析,剖析了互联网经济面临的机遇。贾局长还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以往在淘宝网站购物的体验,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然后,贾局长还讲到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并引述了李克强总理的话”大学生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既要认真扎实学习、掌握更多知识,也要投身创新创业、提高实践能力。”贾局长鼓励同学们积极进行创新创业,将来有机会能够为盘锦市电子商务的发展贡献一些力量。

最后,贾局长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盘锦电商发展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答疑环节使同学们更加了解了盘锦市电子商务的现状和今后的就业环境,这对于电子商务同学今后的发展具有很大帮助。

(来源:商学院  作者:顾文文  图文编辑:顾文文  责任编辑:崔丽)

上一条:商学院举办2017级新生见面会 下一条:电子商务专业认识实习暨教学实践基地签约仪式顺利展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