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商学院组织召开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收官书写指导及答辩技巧培训

2017-06-13  点击:[]

为了保证2013级本科生毕业设计的顺利进行,6月9日下午,商学院组织召开了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收官书写指导及答辩技巧培训,此次讲座由商学院王箐老师主讲。

王箐老师从论文内容、论文格式和答辩技巧三个方面进行细致的讲解,指出学生在论文写作中常见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建议,并指导学生如何从容进行论文答辩,在答辩中取得理想成绩。

讲座伊始,王箐老师从论文的内容讲起,详细地讲解了论文题目、摘要、正文和参考文献的书写要求。接下来是论文格式,王箐老师强调,要依照论文格式的格式要求对字体、字号、间距等进行调整,尤其注意标点符号、数学公式、图表等书写规范化。最后是答辩技巧方面,答辩时调整好自己的情绪,避免由于太过紧张而影响表现,合理分配答辩时间,从容应对老师的提问,整理好思路再进行回答。

讲座结束后,毕业生们与王箐老师积极互动,他们提出了自己在毕业论文撰写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王箐老师进行了细致的回答,解决了学生们遇到的问题。最后王箐老师总结,要在最后的这段时间里查漏补缺,扬长避短,在答辩中取得好的成绩。

此次讲座通过王箐老师的讲解及师生间的交流,解决了商学院毕业生在毕业论文撰写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高了他们的毕业论文撰写能力和毕业论文答辩水平,对商学院毕业生顺利完成毕业论文及答辩有很大帮助。

(来源:商学院 作者:顾文文 图文编辑:顾文文 责任编辑:王箐)

上一条:电子商务专业认识实习暨教学实践基地签约仪式顺利展开 下一条:商学院2014级研究生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