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解读专业,引领成长——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2023年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会

2023-05-11  点击:[]

为进一步引导学院2021级、2022级学生了解所学专业、合理规划未来,帮助商知学子在专业分流前明确专业选择方向,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校友服务中心针对电子商务和经济学两个专业于4月16日、5月7日先后举办两期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会,邀请来自两个专业的七位优秀毕业生校友分享经验,答疑解惑。

2016级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吴昊男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实习与工作经历,建议同学们找工作不一定要局限于头部大厂,鼓励同学们做有含金量的实习、竞赛,看重质量而不是数量。2016级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徐家霖从事业发展和个人成长两方面展开分享,建议同学们平时多了解就业相关职位的信息,提升对行业的认识。2018级经济学专业毕业生沈蕴翔学长通过金融模型的例子讲述了专业课中许多基础原理如何构成一道道复杂的模型,如果将来想从事特定行业的工作,就必须了解模型的本质和相关知识的原理。2018级经济学专业毕业生张航讲述了学生工作经历在拓宽人际关系以及提高人际交往能力上的重要作用,通过学生工作可以锻炼提升Word、Excel、PPT等办公软件的熟练程度,建议大家多积累面试经验,增长面试技巧。2014级经济学专业毕业生高湛分享了自己的三段工作经历,从北京到上海再转战西安,建议同学们提前了解金融类工作对学历的要求,珍惜自己的应届生身份。2015级经济学专业毕业生张泽曦从自己目前所从事行业出发,详细说明金融与管理之间的联系和差异,指出不同的工作岗位要求不同的个人技能和专业背景,建议同学们尽早对职业有清晰的认知,以便做好后续规划。2017级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刘韵结合自己大学学习生活经历,介绍了数据分析师相关信息,分享了自己简历制作和求职面试的技巧,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至少培养一项兴趣爱好,多听老师、家长和学长学姐的意见,综合考虑做出适合自身的决定。

解读专业,引领成长。希望通过两期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会,2021级、2022级商知学子能够早日明确专业选择目标,做出科学合理的未来规划,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上一条:逐梦跨海 留学有声——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留学系列专题讲座 下一条: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第三届“浅草莺啼,鸢飞蓝天”手绘纸鸢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