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校区建设十周年】《奋斗者》第二季第二场报告圆满收官

2023-04-23  点击:[]

正值盘锦校区建设十周年之际,《奋斗者》第二季第二场报告邀请到学校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标兵、化工学院盘锦分院徐若竹同学和学校2021-2022学年自立自强标兵、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浦进博同学分享自己的奋斗经历。他们是校区努力拼搏的优秀学生代表,是校区事业日益繁荣的参与者、见证者和奋斗者!他们与我们共同回首过去、讲述成长故事,立足当下、把握奋斗时机;展望未来、领跑青春姿态。

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徐若竹同学致力于科创研究,曾先后三次参与重大科研项目,从科研小白到斩获国奖等多项大奖,从多个日夜独自查阅资料,到组建团队为了共同目标不懈努力,她的科研能力和创新思维都在不断提升。同时,她努力做到全面发展,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在学习、主持、辩论、演讲、公益活动、学生工作等多个方面都取得亮眼成绩。青春需早为,岂能长少年。徐若竹同学呼吁校区学子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用自己奋斗的脚步成就小我和大我的同频共振。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浦进博同学讲述了自己由商务英语专业转入经济学专业后遇到的种种困难和勇毅前行的经历。与其羡慕光,不如成为光。浦进博同学从入学伊始就向校区十佳学子看齐,对自己提出了“十佳三问”,认真规划,脚踏实地,终于在大三学年成功当选,同时获评学校自立自强标兵称号。他还致力于参加义务支教,并在自己的家乡成立了校外培训团队。他希望同学们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鼓励同学们依靠自己的知识和力量在志愿服务中寻找人生的意义。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像一团火焰,既壮大自身也播撒光辉。

在提问环节,现场同学积极参与,踊跃提问。对于如何科学管理课余时间问题,徐若竹同学建议大家要分清轻重缓急,有针对性地将事情一件一件做好。被问到遇到困难时如何调整心态时,浦进博同学希望大家选择坚持,坚持下去最坏的结果也就是失败,而放弃的结果则是一无所获。两位同学简单质朴的话语给现场同学留下深刻印象,引人深思。

本期报告围绕两位“标兵”同学的青春奋斗生活展开,他们同校区学子分享的“奋斗者”故事,将进一步激发校区同学深化改革的志气,夯实砥砺前行的底气,凝聚持续发展的人气,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奋斗者》第二季系列活动将邀请校区创业元老、见证校区成长的优秀校友代表和正在校区努力拼搏的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他们的奋斗事迹与成长故事,让校区学子共同沐浴梦想的光芒,擦拭奋斗的汗水,自强不息、奋斗不止,以青春信仰辽阔精神天空,以青春追求绚烂时代画卷,以青春志向拓宽奋斗坐标。

上一条:【科创筑梦想 青春向未来】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首届本科生学术报告会暨评优会 下一条:商知学子在2022年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