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课堂教学质量达标认证汇报答辩成功举办

2023-03-31 院办 点击:[]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教师掌握教学方法,推动课堂教学水平提升,3月29日下午,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达标认证计划汇报答辩,特邀外国语学院盘锦分院副院长于风军教授、盘锦校区基础物理教研室主任詹卫伸教授、数学科学学院袁学海教授等教学督导组专家,以及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主任王春鹏老师担任评委,另邀7名本科生担任学生评委,本次活动由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李彤教授主持。

通过前期教学资料提交、课堂教学效果评价两个环节,崔丽老师、郎香香老师顺利进入最终的认证环节,两位老师就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取得的成果和改进措施等进行汇报,并分别围绕《管理经济学》、《财务管理》两门课程进行课堂教学展示。讲课过程中,两位老师贯彻教学相长理念,注重与听课学生的交流互动,提出知识、思维、能力、素质四点教学目标,并运用案例分析法生动讲解专业知识。

答辩结束后,专家评委对两位老师的表现给与肯定,并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课程思政等多角度深入点评,提出指导意见;学生评委则结合日常实际感受提出了增加情景模拟等建议。此次汇报答辩充分调动学院教师的主动性,对促进教学水平、扎实教学技能、保障教学效果起到了积极作用,也为学院教师提供了交流教学经验的平台。

为切实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加强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建设、教学团队建设,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自2021年启动实施“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达标认证计划”,该工作学习了经济管理学院加强课堂教学质量建设等一系列管理办法的宝贵经验,得到了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及教学督导组专家的支持,目前已有2名教师通过认证,学生反响积极。学院将持续把握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主线,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上一条:商知学子在2022年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开启新学期“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