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新学期 新起点 新征程——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开展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2023-03-10 学办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国高校以“开学第一课”为重点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系列教育引导的工作方案》和工作调度会精神,切实做好后疫情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参照学校和校区相关工作要求,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认真部署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系列主题活动教育,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奋进姿态开启2023年春季学期新征程。



主题级队会班会开起来。学院全体辅导员围绕“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主题,集体备课悉心准备,于2月19日至20日组织召开各年级开学级队会,带领各年级学生倾情回顾三年来党和国家抗疫所取得的辉煌成绩,从国家、学校、个人三个层面针对不同年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发展规划指导。各个班级在专业班主任、思政班主任和辅导员全程参与下,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等关键词展开热烈讨论和深入思考,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提振奋斗士气,明确前进方向。



户外比赛全员动起来为进一步浓郁学院体育锻炼氛围,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学院于3月4日举办了第二届“迎风杯”班级飞盘大赛,紧张有序的户外比赛有效舒缓了同学们近期紧张的学习压力,提高了各个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引导同学们磨炼坚韧的意志品质,促进自身全面发展。



创新项目推介办起来。为进一步营造学院创新创业良好氛围,提升“互联网+”赛事学院组织水平,学院团委创新创业部于3月1日召开“互联网+”创新项目推介说明会,邀请田征、林原两位专业教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100余人到场参加,激发了商知学子参加创新创业赛事的热情。



单元寝室秩序管起来。学院全体辅导员坚持每周两次全覆盖走寝,深入了解学生返校后学习生活状态,检查单元宿舍卫生,强调用电安全,谨防电信诈骗,加强学生单元寝室卫生秩序管理,为新学期学生单元寝室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师生互动交流多起来。为助力学院2019级学生备战考研复试,帮助同学们了解考研复试内容和流程,学院副院长洪勇从复试评委角度为考研同学带来复试指导。为深入了解新学期学生发展需求,更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赵博与团学骨干、文体骨干座谈交流,为新学期学院文化建设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为进一步了解学生返校后思想动态,学院举办返校学生代表座谈会,深入了解学生返校后所思所想,引导学生关注时事,关心国家和学校发展。

“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后疫情时代校园学习生活全面恢复正常,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将深入开展学业指导、就业帮扶和发展服务等工作,着力培养扎根实践的卓越商科人才,为实现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加速跑”贡献力量!

上一条: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开展“妙手生花 漫享时光”妇女节主题活动 下一条:校企融合促发展,携手共画同心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