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商知学子在第十四届“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

2022-04-26  点击:[]

第十四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于4月17日落幕,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的本科生团队“拓实启航队”表现优异,历经初赛、复赛和五天四夜的决赛,从160余所高校的1700余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本科生组二等奖和“尖烽新人奖”。

“拓实启航队”由徐亮作为队长,陈亭旭、吴晓童、周晗琪为团队成员,张倩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团队历经半年的初赛和复赛选拔,最终入围全国总决赛。大赛要求参赛者在模拟管理运营中发挥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不断探索分析、完成解决现实商业活动中的诸多任务与难题。在决赛中,商知学子经过英文团队介绍、企业案例分析、商业演示视频制作及答辩、模拟博弈决策等多环节考核,通过预测市场发展趋势、研判竞争对手策略明确了自身优势的战略定位,在短时间内快速在商品采购、定价、布局、广告、投资运营、财务预算等方面进行决策,展示了出色的专业素养、战略思维、创新分析和表达能力,得到了决赛评委们的高度认可。

Cesim Elite——“尖烽时刻”是欧洲最大的国际商业模拟竞赛之一,是全球顶尖商学院学生进行交流合作的一项赛事,在全球范围内具有极高的专业性与含金量。自2008年引入中国后,已在国内成功举办十四届,吸引了包括来自大连理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同济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等300多所院校、数万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赛。本届大赛由尖烽时刻组委会、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芬兰商业模拟教育机构CESIM公司联合举办,规模达到历届之最。经过历时半年的初赛和复赛,最终本科组40支团队和MBA/研究生组55支团队晋级全国总决赛。

该项赛事致力于提高学生商业技能的综合运用能力与软技能,调动学生的主观学习能动性,融汇贯通商业管理的显性知识和默会知识,助力院校培养懂分析、会沟通、能落地,“软”“硬”实力都过硬的综合性商业人才。在历时半年的比赛中,在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张倩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拓实启航队”在专业知识、团队合作和交流沟通中得到锻炼成长,展现了大工学子扎实突出的商业分析能力和昂扬向上的奋勇拼搏精神。面向未来,商知学子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提升学科素养和专业能力,为奋力实现大工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加速跑”贡献商知力量!

上一条:盘锦校区《奋斗者》第一季第五场报告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天津港集团副总裁罗勋杰为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学子讲授导论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