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群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师生开展“美丽乡村”走访调研活动

2023-04-14  点击:[]

为高质量做好服务属地乡村建设,坚持问题导向,以找准“真问题”,做“真研究”为目标,4月11日下午,平安镇小房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凯群会同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教师代表,一行8人前往“美丽乡村”北窑村和大堡子村进行走访调研。

参观北窑村党群服务中心

唐家北窑村副书记夏俪详细介绍了村子的发展历史,以及“村支部+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如何多措并举盘活分场集体经济,并依托果蔬采摘、乡村民宿等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实现农民共同富裕的过程。

参观大堡子村党群服务中心

大堡子村副书记侯莹莹介绍了大堡子村坚持“传统产业不丢,新兴产业做优”的产业思路,坚持“种养”特色化、旅游民宿全域化、智慧电商网络化的运营理念。同时还介绍了“公司+农户”的运营模式。据了解,大堡子村的“菜根堂”碱地柿子种植辐射省内外,稻田养蟹形成立体生态新方式,“国风堂”“然之趣”等精品主题民宿实现连锁化运营。

实地走访调研

走访调研期间,小房村驻村第一书记、学院教师代表还深入王家石庙子村以及唐家镇白家,实地了解认养农业、碱地柿子和草莓种植等相关情况。

参观人员合影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学院教师深刻体会到“美丽乡村”建设的内涵与价值,感受到了盘锦乡村宜居宜业的和美景象,感受到乡村振兴的“硬核”力量。未来,学院教师将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不断深入乡村,走进“田间地头”,在文化旅游发展、农产品推广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为乡村持续赋能,为属地社会经济发展蓄力添彩!

据悉,本月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将与盘锦市平安镇签订合作协议,积极探索产学研合作新模式,充分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社会培养人才的功能

上一条:【一融双高】践行劳动教育,体验农耕乐趣——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赴小房村开展劳动体验教育活动 下一条: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行“学雷锋”专题讲座暨“学雷锋”月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