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商学院举办国家级基金申报专题学术研讨会

2024-01-11  点击:[]

为做好2024年度国家级基金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深入解读国家级基金项目的新举措,提升项目申报质量,1月8日下午,商学院在C03-205会议室举办2024年第一期学术交流活动——国家级基金申报研讨会,特邀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李文立教授担任分享嘉宾进行专题报告。

在报告环节,李文立教授首先介绍了近年来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形势,鼓励青年教师要善于凝炼科研问题、严格把控细节,积极申报、提早规划。李文立教授以“如何组织国家自科基金申请书”为题进行了报告,结合相关规定对近年基金申报政策变化、面临形势等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围绕2023年基金委管理科学处总体资助情况、基金评审中的总体感觉、基金申报书经常出现的问题及写作提示、怎么撰写基金申报书等方面做了重点分析。

在讨论环节,参会嘉宾及教师交流了申报经验,并就相关具体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乔帅副教授、王文华助理教授、杨亚彬助理教授等教师分别对申报准备情况进行了现场汇报。通过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每次项目申报都是总结前期成果、梳理科研亮点、明晰创新之处、完善科研框架的重要契机。

会议由商学院副院长洪勇教授主持,商学院及公共基础学院20余名教师参与交流。洪勇副院长回顾了过去两年学院基金项目申报情况,强调依托国家级基金项目开展高水平研究的重要性与紧迫性,鼓励各位教师早准备、有定力,取得新突破。商学院近期先后邀请宋晓兵教授、李文立教授等专家围绕高层次国际期刊高水平论文发表、基金项目申报举办了系列学术交流活动,此次研讨会已拉开学院2024年度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序幕,后续学院还将针对申报书撰写等组织辅导,深化服务内涵,提升管理能力,多措并举促进学院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

上一条:关于举办商学院2024年第二期学术交流会的通知 下一条:商学院第四期专题学术交流活动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