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商学院第四期专题学术交流活动顺利召开

2023-12-25  点击:[]

为了更好搭建交流平台,激发教师科研动力,助力提升教师科研水平,1220日下午,商学院举办今年第四期专题学术交流活动,特邀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宋晓兵教授担任分享嘉宾,针对如何在高层次国际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进行专题报告。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洪勇教授主持,学院14专业教师参加学术交流

宋晓兵教授近年来Journal of Marketing ResearchUTD24)、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UTD24)、Journal of Consumer PsychologyFT50)、Journal of the Academy of Marketing ScienceFT50)、《管理世界》等管理学重要期刊发表论文 30 余篇宋晓兵教授以在Journal of Marketing Research期刊的论文发表为例,从研究创意产生、论文数据收集、实验过程与方法运用、论文撰写与投稿、评审意见修改与回复、补充实验与研究拓展等角度,详细介绍了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的全过程。

 

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经历,宋晓兵教授从选题应注重理论与现实相结合、加强国际团队合作、综合运用多种研究方法、充分尊重评审意见、确立锲而不舍精神等方面总结了学术论文研究注意要点。最后,宋晓兵教授商学院参会教师结合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学院定期组织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期望借助学术交流的形式,拓展教师视野、加强教师间沟通、提升科研水平,更好地促进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发展。

 

 

上一条:商学院举办国家级基金申报专题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学术交流会】高水平论文及资政建议撰写经验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