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信息 >> 正文
教学信息

英国卡迪夫大学王庆伟教授为经济学类本科生讲授导论课

2024-03-26  点击:[]

3月22日下午,英国卡迪夫大学商学院金融学讲座教授、卡迪夫大学中国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卡迪夫金融科技研究中心联合主任,British Accounting Review编委,European Journal of Finance,Finance Research Letters副主编,以及European Journal of Finance“金融科技和金融市场”特刊的客座主编王庆伟在A01-N205为商学院2022级本科生讲授了经济与商务导论课,主题为“行为金融研究”。

王庆伟教授以“非理性投资者会影响资产价格吗?”引导学生思考并引入课程核心内容,介绍了噪声交易者风险,投资者情绪的负面效应,基于VIX的截面交易策略等行为金融相关理论。通过列举餐馆就餐的案例以及凯恩斯选美比赛的案例为大家分析讲述了“羊群效应”,即人们受到其他人行为影响而做出一致行为的现象。王庆伟教授基于市场参与者行为模式和正反馈交易者策略等理论,重点讲解了投资者关注度的衡量问题、分析了前景理论中客观概率和主观概率的差异特性,并借助巴菲特案例中存在的数据挖掘偏差现象,为同学们构筑起行为金融的相关知识框架。课程的最后,王庆伟教授回答了大家关于行为金融的提问,鼓励大家善于发现,勤于思考,快乐科研。

950B4

此次导论课,王庆伟教授围绕“行为金融研究”这一主题,通过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并理解行为金融,帮助大家构筑行为金融理论基础的同时,对自身专业有更全面深入的了解,为今后的学习与科研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条:【学术讲座】商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次导论课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