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信息 >> 正文
教学信息

杨欢同学论文被NSFC认定管理科学B类期刊录用

2015-07-06  点击:[]

杨欢同学是商学院2013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朱庆华教授,研究方向为环境管理,日前其关于在识别冰箱全生命周期环境影响方面的研究有所进展,研究成果被《系统工程》杂志录用,该期刊为NSFC认定管理科学B类期刊。

冰箱是家居生活的必需品,城镇居民每百户拥有量达到98.5台,同时冰箱报废量也与日俱增,为了研究如何减少废弃电子电器造成的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该论文采用全生命周期评价(LCA)方法对一万台冰箱进行分析,比较原材料提取阶段、制造阶段、销售运输阶段、使用阶段以及废弃处理阶段的能源消耗和环境影响。研究结果表明,无论从能源消耗方面还是在主要环境影响(全球变暖、酸化、水体富营养化、光化学烟雾)方面,使用阶段的环境影响值均是最大的。并指出有效减小冰箱行业对环境的影响,提高环境质量的关键在于降低使用阶段的电能消耗,因此,要求冰箱生产企业改进产品节能设计,提高冰箱能效水平和提高消费者节能意识。

杨欢同学对科研工作热情高,除平日上课及学生工作外,都会到教研室潜心钻研,态度认真谨慎,经常虚心向导师和其他老师请教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不断克服困难,才有了今天的成绩。杨欢同学还担任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助理以及本科生助教工作以及曾担任志愿者服务工作,获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以及大连理工大学专项奖学金。她的进步也见证了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在建校两年的时间里,在研究生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上一条:商学院召开2014级考研动员大会 下一条:王旭坪教授获批辽宁省2014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