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学院风采】商知学子在第二届明日律师大赛中取得佳绩

2022-08-16 学办 点击:[]

731日,“启思赋能,无畏征程”第二届明日律师大赛正式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两家常年位居国际律师评价榜单优秀律所(中国)的主办方——吉林功承律师事务所和上海瀛泰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并由威科先行提供赞助,吸引了来自大连理工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吉林大学、华东政法大学、澳门大学、悉尼科技大学等国内外104所高校的186支团队参赛。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2020级学生廖伟新、胡峻、陈睿涛、万月月、李广俊、徐栾静组成的“六条人队”从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取得晋级赛第七名、复赛非诉组方案第七名的好成绩。



“明日律师大赛”源于“明日律师训练营”,2021年正式升级为“明日律师大赛”。第二届明日律师大赛于630日正式启动,前后历时一个月,分为资格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复赛采取“线上授课+直播展示”形式,由资深律师组成专业讲师队伍,对参赛人员进行为期一周的律师课程、技能、职业规划的系统教学,参赛人员以团队为单位按照计划完成学习并进行结业比赛。六名参赛队员白天认真学习资深律师主讲的理论课程和技能实操课程,包括常法业务综述、诉讼可视化、非诉业务、法律检索等十七个不同主题。六名队员的非诉比赛任务是为客户提供召开股东会、更换董事监事、拟增资本金、公司登记等业务的法律服务方案,内容涉及公司法、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等。面对之前从未学习接触过的知识点,六名队员在短短一周内刻苦钻研,积极发挥自主学习能力,得到主办方的多次鼓励与表扬。


第二届明日律师大赛旨在塑造法学生的法律素养和职业感受,传播法律文化和律师文化,引领法学生打开法律之门。在一周时间里,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助理刘琳琳老师全程陪伴,实时关注比赛进度;主办方常梦迪、李虹葵、陈小玲三位指导老师每晚召集小组会议,解答疑惑。六名队员在专业知识、团队合作与交流沟通中不断成长,比赛方案也得到了大赛组委会的认可,被授予“条分缕析奖”,充分展现了商知学子的专业知识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面貌。面向未来,商知学子将加倍努力,持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为建设知识产权强国贡献大工力量!

 

上一条:【学院风采】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公务员/选调生、企业实习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学院风采】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微课大赛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