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学院风采】经验引领,扬帆起航——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商行求知”系列分享

2022-04-26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就业促进月”相关工作安排,充分发挥学院优秀毕业生榜样引领作用,帮助商知学子更加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合理制定发展规划,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于2022年4月先后举办就业、留学、公考和考研四场经验分享会,累计邀请15位毕业生同学分享经验,答疑解惑。

4月10日,学院举办就业经验分享会,邀请祝健和马雨晨两位同学从简历制作和面试准备两个方面进行分享,祝健和马雨晨紧密结合自身半年多来的求职经历,鼓励尚未落位的毕业生以及有就业意愿的低年级学生明确目标、认真准备,尽全力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

4月17日,学院举办留学经验分享会,邀请张煊阳、于丹凤、张逢露、马卉洁和卢宛彤五位同学结合自身留学申请经历,从前期择校方法、信息搜集、中介选择,中期材料准备、注意事项,后期生活费用、沟通技巧以及全程时间安排等方面进行介绍和分享。同日,举办公考经验分享会,陈哲明、周昊天两位同学简要分析当前选调趋势,并根据自身经历指出备考时需要重点关注的复习内容,张阳阳同学介绍国考的具体流程,并对报名和备考两方面做重点介绍,同时分享国考各类题型的答题技巧,强调备考心态的重要性。

4月24日,学院考研经验分享会如期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8位2018级考研成功上岸的同学分享自己的备考经验,围绕备考作息规划、复习进度安排、相关资料介绍、各科学习要领以及心态调整方法等方面进行介绍。最后,8位分享同学对奋战在考研之路上的低年级学生表达了真挚的祝福和鼓励。

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提升学生发展动力。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榜样引领在就业育人中的重要作用,后续将继续全面挖掘、重点培养典型个人及集体,为学院专业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上一条:【学院风采】解读专业,引领成长——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学院风采】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开展“抗疫中思考,战疫中成长”大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