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学院风采】解读专业,引领成长——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会

2022-05-03  点击:[]

为进一步引导学院2020级、2021级学生了解所学专业、合理规划未来,帮助商知学子在专业分流前明确专业选择方向,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校友服务中心针对人力资源管理、电子商务和经济学三个专业于4月23日、30日先后举办两期校友经验分享会,邀请来自三个专业的六位优秀毕业生校友分享经验,答疑解惑。

2019届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袁璐对电商行业进行系统介绍,阐述了电商行业的职业划分,同时介绍了产品以及产品经理的工作实质,最后分享了专业应用方面的内容,并对其中一些岗位及专业课程进行了详细阐述。2020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毕业生孙妍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进行解读,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选择经济学双学位到考取心理咨询师证书再到不断寻找实习的过程。最后,她向同学们提出建议:勇于试错、珍惜当下,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尤为重要。2019届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吕亚锋分享了自己当年选择专业时的思考和规划,借此鼓励同学们勇敢前行、努力奋斗;建议同学们要自信并且勇于尝试,强调了培养自身能力的重要性;然后分享了自己的实习经历,表达了对学弟学妹们的美好祝愿。

2019届经济学专业毕业生吴津锋先对金融业、银行两个方向进行简要介绍,然后详细讲解了内控合规细分工作条线相关内容,并针对求职流程、国企与公务员备考等分享了自己的经验。2017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毕业生侯晓文首先对金融支付行业进行了简要介绍,又从行为适配度、专业适配度两个方面对三个专业进行整体分析,并向同学们提出建议:努力学习、提高成绩、锻炼能力,是大学期间作为一名学生应当做好的事情。2019届经济学专业毕业生吕淑文从优势、劣势两个方面分别对三个专业进行详细介绍,建议同学们课余时间学习一项技能,不断充实自我;在就业或深造选择上,她建议同学们提前做好规划早日付诸行动。

解读专业,引领成长。6位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之后,同学们纷纷提出问题,各位校友均给出详细解答并提出相应建议。希望通过本次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会,2020级、2021级学生能够早日明确专业选择目标,做出科学合理的未来规划,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时代青年!

上一条:【学院风采】阳光体育,肆意青春——化工商知联合举办第二届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学院风采】经验引领,扬帆起航——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商行求知”系列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