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赴盘锦市平安镇小房村开展体验式劳动教育实践

2021-11-05 商学院、知产学院 点击:[]

进一步强化劳动观念,弘扬劳动精神让学生更好地了解乡村发展状况,近距离体验乡村生活,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和团委组织40余名师生于11月3日下午前往盘锦市平安镇小房村参观学习。

支书齐野小房村进行简要介绍:该村居民以种植水稻,殖河蟹为主要致富渠道,今年重新装修的村委会、银行、卫生所、工作站等基础设施极大便利了村民生活,附近两个朝鲜族村庄居民生活得到了明显改善,幸福感显著提升

接下来在我校驻村第一书记王凯群及村委会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师生参观稻谷加工厂、合作社、广场及农村房屋内部,近距离感受新农村的变化村委会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让学院师生受益匪浅。

座谈会环节,村支书齐野认真为师生答疑解惑,同学们根据个人所学知识为小房村未来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在保证水稻、河蟹等特色产品质量的同时,尝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促进产品销售,增加产品受众,提升产品影响力。

“胜非其难也,持之者其难也”。乡村振兴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在总面积6.09平方公里,共有555户的小房村我们看到了乡村振兴的阶段性成果。通过此次活动,学院师生积极投身乡村建设,让我们一起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汇聚更强大的力量。

上一条:【学院风采】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组织召开安全规范教育主题级队会 下一条: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第三届“秋羲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