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学院风采】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组织召开安全规范教育主题级队会

2021-11-09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积极落实校区学生事务办公室的工作部署,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于111-5日组织召开安全规范教育主题级队会。本次级队会围绕政治安全、网络信息安全、单元宿舍安全、交通安全和心理安全五大模块,全面具体地向学院同学介绍了安全规范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共同维护校区绿色安全环境。

政治安全守根本。政治安全是本次安全规范教育的核心主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要想实现人民安居乐业、党的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就必须坚持人民安全、政治安全、国家利益至上的有机统一。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同学们要自觉坚决抵制境外敌对势力的渗透活动。网络信息安全护隐私。当下互联网经济飞速发展,高校大学生更是其中的主力军,虽然同学们有洞察前沿的敏锐直觉和信息获取能力,但网络信息安全意识相对薄弱,因此如何有效提升大学生网络信息安全意识和防诈意识是本次会议的重点。

单元宿舍安全守底线。学生单元宿舍是人员密集场所,防火防盗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如何进一步提升大学生防火防盗意识,增强消防安全常识和自救技能培训同样是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单元宿舍安全不是亡羊补牢,而是防患未然,要始终将同学们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交通心理安全齐关注。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交通安全意识,外出时注意乘坐公交车或正规出租车,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与此同时,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可能会遇到一些心理困惑,要学会主动向同学、家长、老师或心理咨询师寻求帮助,舒缓心理压力。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高度重视安全规范教育,接下来将深入排查在安全规范方面存在的漏洞和隐患,深入查找在学生宿舍建设过程中的短板和不足,全面提升学生安全规范意识,形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将安全规范教育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

 

上一条:【学院风采】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主题系列活动 下一条: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赴盘锦市平安镇小房村开展体验式劳动教育实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