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学院风采】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2017级“云”家长会暨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1-01-12 商学院、知产学院 点击:[]

伴随着2021年寒假来临,2017级暨2021届毕业生即将进入大学阶段的最后一个学期,进一步引导帮助2017级暨2021届毕业生精准落位顺利毕业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2017级“云”家长会暨就业工作推进会。本次会议由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常有老师担任主讲,共有近300名2017级学生及家长线上参会。

会议伊始,王常有老师通过数据图表向2017级学生及家长介绍了当前日益增长的高校毕业生人数,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给毕业生落位工作带来的长期影响和不确定性,强调了2017级暨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然后,王常有老师依次介绍了学院电子商务、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知识产权四个专业2016级暨2020届毕业生的年终落位情况,帮助2017级学生及家长进一步明晰毕业后的落位方向,同时通报了目前学院2017级学生的实时落位情况。接下来,王常有老师从考研、考公、就业三个方面展开重点讲解,针对如“考研失败后是否要二战”、“是否可以边工作边考研”、“春招是否还有好工作”、“错过国考和选调生是否还有考公机会”等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解读,引导2017级学生结合自身情况,实事求是,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最后,王常有老师面向2017级学生及家长重点解读了第二学位相关政策,弥补了很多2017级学生及家长对该政策的知识空白,同时也为2017级考研学生提供了另外一条可供选择的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必须抓紧抓实抓好。通过举办本次2017级“云”家长会,将进一步构筑学院与学生家长沟通的桥梁,接下来,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将与学生家长携手共进,全力以赴引导帮助2017级暨2021届毕业生顺利游过毕业前“最后一公里”!


上一条:【学院风采】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寒假社会实践宣讲会 下一条:【学院风采】优化评建制度,增强互联互通——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多措并举提升学院学生骨干综合素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