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科创筑梦想 青春向未来】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首届本科生学术报告会暨评优会

2023-05-1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商知学子创新创业能力,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于5月6日下午在A01-N402教室举办了首届本科生学术报告会暨评优会。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李彤和专业教师崔丽、郎香香、张倩、王文华、于波、林原、田征共8位老师出席报告会并担任评委。

经过作品初审、查重复审等多个环节,共有15支参赛队伍入围最终决赛。各支参赛队伍从学术前沿、科技发展、理论探索、社会现实问题解决等各个角度,向评委们介绍团队的创新观点和研究成果。其中《团团驾道——团购学车孕育驾培行业锦上花》项目团队以校区学生学车需求为切入点,围绕团队建设、项目进展以及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系统阐述;《基于乡村振兴战略的特色蘑菇推动文旅项目发展研究》项目团队结合当前乡村振兴等社会热点,根据团队线下实际调研情况,提出以特色蘑菇产业带动当地旅游发展等有效建议。

担任现场评委的8位专业老师,结合自身学术科研经验为每支参赛队伍的作品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指出各支队伍参赛作品现阶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努力的方向,拓宽了参赛同学的学术视野和专业知识储备。经过8位老师现场评分,最终《团团驾道——团购学车孕育驾培行业锦上花》、《友邻——新时代便民服务的先行者》两支队伍获得一等奖,《基于乡村振兴战略的特色蘑菇推动文旅项目发展研究》、《基于高维广义Fermat点的凝聚式聚类算法研究》、《企业研发投入跳跃的分布特征及动态演进——来自中国A股上市公司的证据》三支队伍获得二等奖,《物流中心规划与运营体系研究》、《智培—基于数字孪生的虚拟驾驶培训系统》、《电子商务促进乡村振兴的机理研究——基于淘宝村的调研》、《基于校企合作背景下高校实践育人路径的研究与分析》、《探索传统文房四宝手工业在新媒体环境中的出路》五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科创筑梦想,青春向未来。本科生学术报告会是为具有学术科研兴趣的本科生搭建的学术训练、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期待未来能有更多商知学子投身学术研究和科技创新活动,以科技创新铸就青春梦想,以科研报国诠释责任担当,以奋斗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上一条:校地联动促发展 产教融合创一流——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师生走访京东物流东北分公司和东北快递(电商)物流产业园 下一条:【校区建设十周年】《奋斗者》第二季第二场报告圆满收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