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行2021级开学典礼

2021-10-13 商学院、知产学院 点击:[]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10月11下午16:00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2021开学典礼在G01报告厅隆重举行。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朱方伟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叶鑫教授以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新生专业班主任、思政班主任、学院在校教师和全体2021级新同学出席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常有主持。

典礼伊始,全场奏唱国歌随后,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叶鑫教授致辞叶鑫书记首先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向2021级新同学致以热烈的欢迎,希望所有同学能够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力量,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全体新同学提出六点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同时,叶鑫书记从老师和学长的角度对全体新同学提出七点希望:第一,武装思想,对标争先,做不忘初心的大工人第二,牢记校训,珍惜时光,做奋勇争先的大工人第三,肩负使命,明确目标,做勇于担当的大工人第四,脚踏实地,敢于质疑,做追求真理的大工人第五,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做团结协作的大工人第六,知礼行礼,严格自律,做感恩明礼的大工人第七,心胸豁达、反躬自省,做心智成熟的大工人。希望全体新同学经过四年的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大工成就人生梦想。

随后,李彤副院长和洪勇副院长分别宣读2021级专业班主任思政班主任聘任名单,并为专业班主任和思政班主任颁发聘书。

学院教师代表、经济类2105班班主任石丹老师直面挑战认真投入勇于担当三个方面与新同学共勉,希望新生能够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梦想,不负大工学院优秀学生代表、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梦伦同学根据自己的成长经验,鼓励新生只要敢于尝试,勇于坚持,大学将成为实现个人成长的广阔天地;2021级新生代表张丛荣同学的发言如暮鼓晨钟,勉励同学们进入大学更应做到砥砺奋进,尊师重学、团结友爱和自律自强

最后,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朱方伟教授致辞。朱方伟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历史沿革,随后送给2021级新同学三个嘱托:第一,有志,要坚定信仰和目标;第二,有识,要坚持学习与探索;第三,有恒,要坚守奋进与担当。朱院长希望2021级新同学现在能够带着问题来,带着目标来,带着梦想来,明天带着方案走,带着成功走,带着希望去拥抱富有挑战而又充满希望的新时代。

在大连理工大学校歌声中,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2021开学典礼圆满结束。相信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2021新同学将秉承“海纳百川,自强不息,厚德笃学,知行合一”的大工精神,传承大工红色基因,在大连理工大学、在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谱写大学四年华美乐章!


上一条: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2021年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2020-2021学年首届“十佳大学生”评选答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