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校地联动,优势互补——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协助盘锦地方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平安辣白菜节

2021-09-26 商学院、知产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深入学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进一步引导特色小镇健康发展9月25日,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盘锦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文旅广电局、大洼区人民政府开展盘锦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平安辣白菜节。

启动仪式以一组精彩的朝鲜族舞蹈开场,展现了颇具特色的朝鲜族民族风采。随后,学院崔丽副教授作为学院代表细致讲解了由学院师生团队设计的平安村及辣白菜节Logo的内涵、寓意和设计由来。接下来由学院师生团队自导自演的平安树祈福情景剧,生动讲述了随着祖国的繁荣发展,平安村青年从赴韩打工到返乡共建美丽乡村的心路历程和赤诚初心。

启动仪式舞台上有可爱活泼的朝鲜族服装童模秀,有精彩绝伦的朝鲜族长鼓舞,还有引人垂涎的辣白菜制作现场……台下观众喝彩连连,掌声不断。在这大辽河畔芦苇荡旁的朝鲜族村落,台上音乐与台下掌声共同谱出了幸福笑语,同唱乡村振兴的华美乐章。

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至此,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协助盘锦地方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平安辣白菜节圆满落幕。通过此次活动,学院师生积极投身助力盘锦地方乡村建设,同时促进了当地朝鲜族文化的建设与推广。接下来,学院将结合学科特点和专业特色,持续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为盘锦市地方发展提供助力,为祖国生态振兴民族振兴乡村振兴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上一条: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2020-2021学年首届“十佳大学生”评选答辩 下一条:发挥学院智力优势 积极服务盘锦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