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风采】落实课程思政,推动三全育人——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开展新生思政讲座

2020-10-29 商学院、知产学院 点击:[]

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加深新生同学课程思政的理解10月27日下午14:00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在A01-E101教室举办以科学和艺术视角解读思政案例的思政讲座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李彤教授担任主讲人,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讲座

从专业角度渗透思政课程教学,李彤教授在讲座伊始就点明了讲座目的和教学思维,与同学们一起从以管理理论解读思政、思政案例中的科学、思政案例中的艺术、学习载体和方法四个方面展开讨论,为同学们学习思政课程提供了专业且科学的视角。通过列举泰勒制度、计算机模拟植物生长规律、雪花形状规律等生活案例,李彤教授为我们引出了管理学中的重要概念——分形结构,并带领同学们分析探讨在战争中分形结构的成功运用案例,如“三湾改编”、“三三制”以及一直沿用至今的“双首长”机制,展现了将分形结构渗透到基层后形成的强大力量。随后,李彤教授还为大家介绍了管理学中“大数据思维”在实战中的成功运用,再次强调了思政案例中科学运用管理学的重要性。

最后,李彤教授结合古人智慧与现代实战案例从政治艺术、宣传艺术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解读思政案例的艺术视角,并引出习近平总书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概念,教导同学们要拥有面向全球的视野,要有胸怀天下的大志,立足长远分析问题。

落实课程思政,推动三全育人。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将继续探索案例教学法在大学生思政教育体系中的应用,将专业学习与思政育人紧密结合,逐步构建“思政课程课程思政”育人格局,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断努力!


上一条:【学院风采】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开展2020-2021学年团建指导员选聘工作 下一条:【学院风采】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第二届心理剧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