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风采】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2020年“商行求知”保研经验分享会

2020-10-23 商学院、知产学院 点击:[]

进一步加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发挥优秀学子的榜样引领作用,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学习部于1018日下午15:00A01-N205教室举办“商行求知”保研经验分享会5位保研代表以PPT形式向学弟学妹们分享各自保研准备和申请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学院团委学生会指导教师肖启老师参加并做总结发言。

马晓琛同学介绍了保研的基本流程,并就自身面试时的表现、国内多所高校的面试形式进行了解读。她提醒在场同学要始终以扎实的专业学习功底为基础,有效把握夏令营的机遇,才能实现个人的顺利发展。杨雯静同学针对大学三年的学习成绩、校内外活动以及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讲述了她个人的感受,强调了学习成绩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能够提高对学业的重视,并提前规划好自己未来的人生选择陈童洁同学则围绕保研的前期准备推免夏令营参与以及网上申报进行解读。由于研究生生活主要以科研为主,还特别强调了英语学习对于保研以及未来学术研究的重要意义。学校第二十三届支教团成员张嘉芮同学着重讲解了支教保研的流程,并对在场同学提出了中肯建议,投身于有意义的支教活动,为国家建设奉献青春力量。保研至主校区经济管理学院郑云超同学,则围绕科研创新进行经验讲述,并对科创竞赛提出了一些参赛建议,强调了保研面试中对学生综合素质的着重考察。同时,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主校区经济管理学院,内容覆盖学院简介、招生政策、奖学金项目等,并详细介绍了学院内的专业设置,强调了研究生专业选择的重要性。经验分享结束后,现场同学针对一些常见的保研困惑进行了提问,5位代表也悉心为同学们解答,充分展现了互帮互助,共勉奋进的大工学子风貌。

最后,肖启老师对本次保研经验分享会进行总结。首先指出本次分享会的意义所在,即通过学长学姐传授保研经验,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学风帮助同学们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指导有保研意向的同学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经过3个小时的交流互动,本次保研经验分享会落下帷幕优秀学子毫无保留的分享,为低年级学生今后大学生涯规划助力希望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同学们继续传承发扬大工精神,展现大工风采,在未来学习生活中亮剑出鞘,继展锋芒


上一条:【学院风采】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第二届心理剧大赛 下一条:【学院风采】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评审答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