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风采】唇枪舌剑展雄风,针锋相对辩天下——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博思杯”辩论表演赛

2020-10-15 商学院、知产学院 点击:[]

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生思辨能力,丰富课余生活,备战校区“博思杯”辩论赛,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联合莱斯特国际学院于10月14日20:00A01-W101教室举办“博思杯”辩论表演赛两院辩论代表队和近200名观众参加表演赛。

本场辩论赛辩题为“美术馆着火了,一幅名画和一只猫,只能救一个,你救哪个?”正方莱斯特国际学院辩论代表队开篇立论,从两个角度论证了先救画的原因:从经济价值来看,画的总体价值远高于猫的经济价值;再者,画作是画家生命的延续,是时代历史的见证,是人类文明的载体,这些都是猫无法比拟的反方商知学院辩论代表队进行立论陈词:生命从来平等,当看到一只小猫在火场中挣扎的时候,我们不能够也不应当仅仅考虑两者的经济价值,人类是感性的,我们所具备的共情能力,让我们在这种情况下毅然决然地选择救猫,艺术来源于生命,如果因为所谓的艺术价值而置一个鲜活的生命于不顾,这就是舍本逐末,与人类艺术的本源背道而驰。

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尤其是在最精彩的奇袭环节,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结辩环节,正方辩手分别从个人得失画家对艺术的热爱群体的感性和理性三个方面总结了自己的观点;反方辩手则从生命的温度和艺术的价值等方面阐述自己的观点,提出我们想要的是一个充满爱、有温度的世界,不要因为所谓的利益与价值而放弃对每一个生命的守护。

论辩风生博学慎思”,希望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莱斯特国际学院学子能够通过辩论赛增强思辨能力,培养团队精神,锻炼表达能力,同时预祝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莱斯特国际学院在即将到来的校区“博思杯”辩论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上一条:【学院风采】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主题班会和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学院风采】“以心迎新,幸得识卿”——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2020年学生组织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