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风采】拾阶而“商”,知行合一——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2020级开学典礼

2020-10-09 商学院、知产学院 点击:[]

共迎新学期启新航程10月5日晚18:30大连理工大学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在G01报告厅隆重举行2020开学典礼。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朱方伟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叶鑫教授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新生专业班主任、思政班主任、学院在校教师和全体2020级新同学出席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常有主持。

典礼伊始,全场奏唱国歌,随后,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叶鑫教授致欢迎词。叶鑫书记首先代表经管学院党委向2020级新同学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希望所有2020级同学能够从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深入感受其中蕴含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并结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新生提出六点希望: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大工成就人生梦想。

随后,李彤副院长和洪勇副院长分别宣读2020级专业班主任思政班主任聘任名单,并由朱方伟院长和叶鑫书记分别专业班主任和思政班主任颁发聘书。

“羡子年少正得路,有如扶桑初日升”学院教师代表、经济类2003班班主任刘琳琳老师在发言中引用古诗名句提醒2020级新同学在大学生活中务必珍惜时光,不负韶华接下来,刘琳琳老师分别从学习目标、学习方法、时间安排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建议“以我来时路,赠你沿途灯”学院优秀学生代表、校区十佳学子郭浩磊同学根据自己的成长经验,学习创新成长锻炼梦想未来三个方面2020级学弟学妹提出了期待。“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2020级新生代表刘姝彤同学的发言如暮鼓晨钟,勉励同学们进入大学更应做到砥砺奋进,尊师重学、团结友爱和自律自强

最后,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朱方伟教授致辞。朱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历史沿革,随后送给2020级新同学三个嘱托:第一,有志,要坚定信仰和目标;第二,有识,要坚持学习与探索;第三,有恒,要坚守奋进与担当。朱院长希望2020级新同学能够现在带着问题来,带着目标来,带着梦想来,明天带着方案走,带着成功走,带着希望去拥抱富有挑战而又充满希望的新时代。

在大连理工大学校歌声中,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2020级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河出潼关,因太华之阻而增其奔涌;风回三峡,因巫山为隔方显其怒号。雏凤初鸣,路指九天,作为新一代大工人,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2020级新同学将秉承“海纳百川,自强不息,厚德笃学,知行合一”的大工精神,传承大工红色基因,在大连理工大学、在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谱写大学四年华美乐章!



上一条:【学院风采】以徽为梦,扬帆远航——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第一届班徽设计大赛 下一条:【学院风采】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本师生纵向党支部举办2020年第一批次预备党员纳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