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风采】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新闻宣传业务培训

2020-05-15 商学院、知产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宣传报道工作,提升通讯写作水平,打造一支强有力的通讯员队,5月10日下午14:30,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邀请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员(盘锦分院)李瑛琦老师对学院120余名团学骨干进行新闻写作相关培训。

培训伊始,李瑛琦老师分享了十个有关新闻写作的思考,他指出客观事实的变动是新闻的本源,当今新媒体更注重“短平快”,对新闻内容“新”和“鲜”的两个本质属性有了更高要求。作为新闻工作者,应该做到手快、眼快和脚快,面对事实应有自己的立场且要保持自信、理性和谨慎的态度。

会议中,李老师对行文规范进行了说明。他表示短消息新闻应提倡简明扼要、迅速及时,且通常控制在800字以内,注重吸引力。对于消息新闻各个组成部分的作用,李老师指出,导语应对新闻中最重要的事实进行提炼概括;消息的主体部分应具有故事性,实现以小见大的效果。期间,李老师以校区官网中的几篇新闻为例进行点评分析,结合实际工作为学生们带来更具体的新闻学习体验。

培训最后,李老师结合个人工作经历表达了对新闻真实性和客观性的看法,希望同学们能够端正新闻写作态度,努力追求反映本质的真实,做有温度、有深度的新时代新闻人。希望通过本次新闻宣传业务培训,团学骨干能够举一反三,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新闻写作水平,为进一步做好学院新闻宣传工作贡献力量!

上一条:【学院风采】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隆重举行2020届“云”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战“疫”情】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师生与盘锦市援鄂医疗队队员举行线上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