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商学院2015级保研学生感悟经验分享(电子商务上篇)

2018-10-16  点击:[]

 电子商务专业有3个班共计87人,其中保研共12人,以下是他们的感悟经验分享:

 

姓名:袁璐

保研去向:中央财经大学

故事,是我理解世界的方式。三年来,我的态度逐渐从高中的“埋头只学习”转变成了别人家的大学“边玩边学”的状态,不断地写着自己的故事。在“玩儿”的过程中学习知识、运用知识,思考并解决问题,因为我始终相信,保持成绩是我的本职,但学习远不止于课本,尤其是对于电商这种应用型学科,这也帮助我在保研面试笔试回答开放题的过程中思维更加活跃、条理更加清晰。故事之所以为故事,是因为它的跌宕起伏,在自己的故事中,我有过很大的挫败也有过小小的成功,后来发现,随缘也是一种态度,即在选择、努力之后,听从命运的安排,这不是妥协,也不是消极,无论哪个故事里,保研考研出国工作,都有自己的辛酸苦辣,这也是我们都要品尝过的人间百味,那何不带着好奇和野心,做自己故事里的探险家呢?说不定,你的故事,会因为一次偶然的历险遇见更多趣事呢,从此辛酸苦辣,又多了一点儿甜。

 

 姓名:晁苗苗

保研去向:大连理工大学(行政保研)

你现在所做的每一件事,都会成就一个将来的自己。这句话在自己选择青年人才培养计划的道路上更是发挥的淋漓尽致。大学两年多大的入党历程让自己具备了最基础的先决条件,三年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让自身的能力得到了全方位的提升,三年努力奋斗无挂科的学习成绩让自己拥有了更多的人生选择,三年里每一位良师益友给予的帮助让自己完善了自身的不足。

行政保研共有笔试和面试两轮考察过程。笔试内容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是行政测试,第二部分是党团知识和辅导员基本素养考察,第三部分是时事热点提问,第四部分则是公文的撰写。题型有选择、填空、简答以及论述四种形式。面试的过程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三分钟的自我介绍,第二部分是两分钟的评委问答。

 

姓名:孟令涵

保研去向:南京大学

保研是对大学三年成绩的检验,因此一定要早有准备,尽早地确定自己的兴趣在哪,然后相应地学习有关的知识,保研是持久战而不是突击战。对于经管类专业,英语成绩尤其重要,是很多夏令营的“敲门砖”,因此要尽可能提高自己的四六级成绩,如果实在来不及,可以考虑考雅思托福。

保研投夏令营的过程中,被拒绝的情况时有发生,但是一定不能因为收到很多拒绝就不再去尝试了,给自己确定出“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三个层次的学校,并多多尝试,总会有机会的。而且,保研过程中心态非常重要,有可能不能进入满意的夏令营,也有可能进入夏令营后没有拿到满意的offer,但是一定要坚持到最后,九月逆袭的情况非常多。

 

姓名:张紫曦

保研去向:中央财经大学

我叫张紫曦,来自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保研至中央财经大学金融专业,非常荣幸能与各位学弟学妹分享我的学习经验。我认为在保研的过程中,始终要将学习放在首位,尽可能提升自己的的加权平均分和专业排名,其次要着重锻炼培养自己的科研能力,积极完成创新项目的研究,尝试独立撰写小论文,多参加科研活动和各类竞赛,丰富自己的经历。妥善利用寒暑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寻找实习机会。保研真的是一个需要长期努力积累的过程,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坚持下去,最终去向自己心仪的院校!

 

姓名:吴培彦

保研去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自我提升与前期准备:

(1)认真学习,打好数学和专业课基础;

(2)提升英语能力,包括四六级、口语表达;

(3)适当参与科研活动,例如竞赛、科研工作等;

(4)避免陷入小圈子内的恶性竞争,勇于和其它高校的同学竞争;

(5)勇于尝试,探索兴趣,开阔思维眼界;

(6)定好目标,提前规划。

参营感悟:

(1)分层次报名夏令营,明确个人定位;

(2)注意信息获取,了解院校考核方式、导师信息、招生需求等;

(3)将个人能力与考核方式进行匹配,针对不同院校做相应准备,展现自己的优势;

(4)积极表现,注意礼貌素养;

(5)抓住机会,尽全力争取,注意调整心态。

“你可以假装很努力,但结果不会陪你演戏”,希望大家能在大学里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并为之坚持,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美好记忆。

 

姓名:汪誉

保研去向:大连理工大学

一.找到兴趣,确定方向

我原专业为人资,在大二下转到了电商。电商跨到cs还算方便,下面讲讲我的经验。

二.排名数学外语编程

排名高,基础也要扎实。高数概率、计网、算法、数据库等,面试、笔试难免都会遇到。

参加有含金量的比赛,数模国赛,高数国赛等或者跟着老师做项目。

六级刷高分。浙大老师问我:我见过你们大工好多六百多分的,你们是不是很重视英语?(而我只有527)

有学校会有机考,刷紫书、PAT(找工作也有用),机考分高即使跨专业也不怕。校区曾有ACM队伍但解散了,各位同学可以联合向邹老师申请复队,找大厂实习或读研都能加分。

上一条:商学院2015级保研学生感悟经验分享(电子商务下篇) 下一条:商学院2015级保研学生感悟经验分享(人力资源管理下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