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商学院2015级保研学生感悟经验分享(人力资源管理上篇)

2018-10-16  点击:[]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有2个班共计57人,其中保研共7人,以下是他们的感悟经验分享:

 

 

姓名:王义鑫

保研去向:南京大学

“你已经是个大学生了,再也不能像高三那样“懒散轻松”了”。如果说大一大二的时候我大家还完全没有这种感受,那么,最晚大三下学期,你一定会有这样的感受的。你会发现,大学之所以是个乐园,不是因为你可以大把挥霍自己的时间,而是你可以更好的分配自己的时间。

就我而言,比起经验,我可能有更多的教训希望可以对学弟学妹们有所帮助。首先是学习,切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学生工作等都很好,但是,那些是加持,前提是你要有基础可以往上加,这个基础就是:学习!再者是:多尝试,人生不止可以这样。无论是比赛还是其他活动,建议大家多尝试,即使有的时候你还没准备好。因为,参与其中比你只是在外面准备,要更能给你帮助,不要任何事都等到“准备好”再去尝试。最后一点是:不要挥霍时间。你可以选择安逸,也可以选择休息,但是,千万不要挥霍。因为你挥霍的不只是现在的这些时间,还有你的未来。很多事儿,现在可能只需要你三五个月的努力,将来却需要你拿十倍二十倍时间来弥补。不知道做些什么的时候,多有礼貌的向同学老师咨询,总归要做些什么,且行着。

希望大家多珍惜,也祝愿大家可以有理想的结果。

 

 

姓名:夏里

保研去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从大一我曾想拿到保研资格去到自己梦寐以求的大学。尽管后转向留学,在大二和室友试提升自己的硬软件来拿到世界顶级大学offer,但至大三上学期,我再次选择保研,而之前经历也成功助我推免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申请时我并无雅思成绩,只有成绩一般的六级,而上海学校对经管类一般要求六级550+,此时我才意识到英语的重要性,所以可以尝试跨学科申请工科类专业。

科研方面,除与室友的科创比赛,我在吴国睿老师带领下接触到科研。自身的科研能力,和对前沿文献的理解,都是我在参加夏令营时的亮点。

简历可以凸显特色,Latex所写简历会更吸引人。多拿offer,丰富选择。最后感谢室友高硕以及吴国睿老师陪我走过这一段难熬的精神之旅,这段经历让我受益匪浅。

 

 

姓名:郭心瑶

保研去向:华南理工大学

有一颗奋起直追的心,任何时候都不算晚。即便大一的时候成绩不好,也有机会通过大二大三的努力来弥补(大一专业20%,大二专业第一,综合排名专业第五)。明确目标与定位,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若选择了保研这条路,就要努力抓好成绩、英语和科研能力这三大项。在申请夏令营的时候,有选择有层次的进行投报,认真对待每一场夏令营,那是人生难得的历练。

 

姓名:于世杰

保研去向:大连理工大学

像大多数人一样,刚刚迈入大学校门的我对一切也很懵懂,在大二学年才真正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意义,所以尽量及时适应环境,因为在大学期间首要任务还是学好文化知识,所以更要积极学习,努力进步。

在我看来“全面发展才更优秀”,所以我很重视竞赛、社会工作、实践活动等,科创竞赛让我提升能力、了解专业前沿的理论及方法;社会工作培养了我的责任心、也优化了我处理问题的方式;实践不但让我增加了见闻更重要的是见识到社会百态坚定了我继续学习的想法。

在平时生活中,我的性格开朗积极,平时喜欢花艺、书法、摄影。也喜欢和人交朋友,因此,良好的人际关系对我的学习和生活带来很多帮助。非常感谢我们专业的老师们,他们所教授的知识是面试时我们超过他人的利器。

最后是几个很重要的tips:

1.保研期间要和同学之间互相交流、信息共享

2.夏令营报名时多多多尝试

3.邮寄材料要规范、准确、及时,内容及格式以简单、大方为宜,避免花里胡哨

4.有十分中意的老师,可以邮件联系,注意礼仪,并提前了解老师的研究方向

5.学英语、学英语、学英语!!!

上一条:商学院2015级保研学生感悟经验分享(人力资源管理下篇) 下一条:商学院2015级保研学生感悟经验分享(经济学下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