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商学院2015级保研学生感悟经验分享(经济学上篇)

2018-10-16  点击:[]

在这个收获的季节,商学院2015级32名本科生最终得以保研成功。其中,1名同学保送至清华大学,1名同学保送至复旦大学,多名同学保送至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天津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

经济学专业有2个班共计100人,其中保研共13人,以下是他们的感悟经验分享:

姓名:曹世凯

保研去向:中央财经大学

于保研而言,前期就是要奠定好成绩的基础,现在很多名校将推免都放在夏令营,所以在前两年半的学习生涯中,专业排名是第一位的,其次就是英语,尽量在大三上半学期前刷到550+。在寒假期间,应结合自己的预估排名给自己定个位,然后在5-6月份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投学校,投学校不宜过多。在夏令营之前,学硕的最好要写好一篇参营论文,体现出来自己的学术功底,专硕要找一份相对质量高一点儿的实习。

夏令营主要是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的话依据学校而定,考核方向较广,所以每门专业基础课不能忽视。可能一个专业课或者一个专业知识的缺失都会让你和梦想学校失之交臂。面试的话,最主要的就是英语口语水平,所以应在平日多加练习,有时间的话可以去校区英语角参加那里的活动,对口语的提升有较大帮助。

‌选择:虽然过程有些曲折,但是还是拿到了上述三所学校的offer。这时候就要考虑自己的兴趣以及职业方向和意愿就业地点。最终还是放弃了经管类顶尖名校人大和家门口的南开,选择了央财,其实无论去到哪儿里,自己努力才是最重要的。

‌正所谓风雨过后有彩虹,你们的努力不会白费,相信为梦想拼搏的你们未来一定会录取到理想学校,也祝愿母校愈发辉煌!

姓名:万壹

保研去向:上海财经大学

在大工的三年学习生活,从懵懂无知到如今略有所得,收获颇丰,学校虽地处偏远,但着实给我们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保研过程中我参加了上海财经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等五个夏令营,决定入营与否的关键基本上是专业排名和四六级成绩。总体来说,各院校的考核模式尽管流程上有不同,但是对于考核结果的评判都大同小异,一般都是综合提供的材料、笔试成绩、中英文面试成绩得出最终录取顺序,此外,良好的四六级成绩和学术能力都是加分项。因此有志于保研的同学,应当尽早做好准备,在课业成绩、英语水平和创新项目上下功夫。

姓名:王丽

保研去向:西安交通大学

大学与高中的学习模式是大相径庭的,大学阶段的学习更多的是取决于自我驱动。学习其实并不是一个枯燥无趣的过程,而是一个让我们认识世界的窗口。学习最重要的就是坚持。“贵有恒,何须三更起五更眠;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任何事情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还要学会建立知识框架,形成学科体系。

在参加夏令营之前首先要明确自己的目标与未来的规划,明确自己的研究领域。面试过程中专业成绩、英语与科研经历都很重要,流利的口语在面试中会是加分项。专业的基础知识也要做到熟练掌握。

其实所谓迷茫与彷徨,不过是对未来的不确定和无所适从,人生种种的因缘际会,当我们无法左右时,只有以平常的心态来面对,但行好事而已。

姓名:李凡姝

保研去向:同济大学

申请夏令营的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可能会很多学校拒绝,但是即便被拒绝也不必气馁,说不定会有更好的学校等待着我们。参与夏令营使我意识到扎实的基础知识必不可少,专业课方面要熟练掌握西方经济学宏微观的知识;同时,我们还要对自己写过的论文,做过的科研项目了如执掌;此外,我觉得良好的英语水平也十分必要,除了听与写,更要能口语表述出经济学的一些专有名词,像南京大学就会有单独的英语面试,会询问你的论文中用过什么模型,英文表述自己印象最深的经济学原理等。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度过美好的大学四年,实现自己的梦想!

姓名:李雨菲

保研去向:清华大学

感谢大连理工大学这个平台,985大学在保研方面的优势是不言而喻的。感谢商学院的老师,不论是师德还是专业素质都是一流的。感谢逯老师的信任,终于,幸不辱命,圆梦清华。感谢一路走来的跌跌撞撞,感谢自己在最最绝望的时候也没有放弃,也有放手一搏的勇气。

给学弟学妹的话,不要怀疑,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是一个可以成就你的地方。希望你静下你浮躁的内心,改变你惯常敷衍的态度,闭上你总是想诉苦的嘴。希望你未来最迷茫最无助最绝望的时候,能够有强大的内心,顶住压力。希望你即使选择大哭一场也别轻言放弃,大工人,可以哭,不能怂。希望你有一往无前的勇气,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愿学弟学妹未来一切如愿。

姓名:刘人菘

保研去向:西安交通大学

三年学习体会心得:无论是学习还是其他事情都要脚踏实地,但是必要的窍门还是要掌握的,并且要有自己长远的规划。

在夏令营期间,无论是自己的表达技巧,还是专业知识的掌握应用程度都有很大的欠缺,还有英语实在是太重要了!

商学院的老师们都很认真负责,感谢老师们。为了我们学生的未来耗费了非常多的心血,我们能有好的出路,离不开逯老师的谆谆教诲和无私帮助,感谢老师!!

姓名:顾文文

保研院校: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从初投夏令营时的不知所措,到如今保研之事尘埃落定,感谢自己过去三年的努力,才换来了让人期待的未来。回忆大一时的自己,参加了很多学生活动,学习上反而有些懈怠,学年末才发现自己已经在保研边缘了。大二学年我转入经济学专业,面对如此多优秀的同学,觉得自己已经在保研名额之外了,但终是不甘心的,想要试着去争取。大二大三的时光忙碌而又充实,专业课程、科创竞赛和学生工作几乎填满了我的每一天,所幸努力终有所获,夏令营的时候我拿到了还不错的专业成绩,通过夏令营拿到三个优秀营员,最后选择了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从想要争取保研到拿到保研资格,再到选择去同济大学读研,让我相信越努力越幸运!

上一条:商学院2015级保研学生感悟经验分享(经济学下篇) 下一条:商学院2017-2018学年优良学风班评审答辩会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