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力教授为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讲授导论课

2018-06-13  点击:[]

 

6月13日下午14:00-17:00,马力教授于校区主教学楼N104教室讲授题为“企业文化与组织创新力:解读领先公司HRM致胜之道”的导论课。本次导论课授课对象为商学院16、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学生,同时也有15级人力资源管理的学生前来听课。

导论课开始之前,马力教授简单介绍了本学年导论课程安排情况,强调了导论课的重要意义。之后为学生们介绍了14级学生的就业落位情况,解答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相关就业问题,提醒专业学子要提前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

在导论课中,马力教授主要介绍了华为公司、海尔公司、腾讯公司及阿里巴巴等成功企业的企业文化。马力教授分别从企业愿景、企业使命、企业价值观、企业精神、企业的经营和管理理念等方面对上述公司的管理特色进行了详尽的介绍。比如华为的狼性文化及其文化创新;海尔的海文化及其“无私奉献,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腾讯“立志成为最受尊敬的一家互联网企业”的企业愿景等等。

导论课上,马力教授不仅生动的原理解析为同学们讲解人力资源管理的致胜之道,还用图片直观地向学生展示领先企业的文化建设活动,强调文化建设对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意义,指出组织创新能力提高,从而推动企业竞争力提高是人资资源管理成功的重要标准。同学们在课上都十分认真投入,获益匪浅,此次导论课圆满完成。

(来源:商学院 作者:尹宣莹 图文编辑:尹宣莹 责任编辑:崔丽)

上一条:商学院举行大连豆瓣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宣讲会 下一条:逯宇铎教授为经济学专业学生讲授导论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