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商学院成功举办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会

2018-04-19  点击:[]

为帮助广大同学解决求职与考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4月18日下午,商学院举办了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会。五位2014级学长学姐讲述了自己在考研就业过程中的心路历程,与学弟学妹们一同分享宝贵的经验与心得。分享会由商学院杨茜老师主持,商学院各年级学生积极参与了此次分享会。

首先,杨茜老师总结了18届毕业生目前的落位情况,结合数据分析,杨茜老师建议低年级学生尽早做职业生涯规划,不盲从,有自信的做选择,多参加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会。

随后进行的是考研经验分享,人资王宇佳同学结合自身经验向大家分享了考研的相关情况。她向大家指出,考研前同学们首先需要进行自我评估,并在充分获取信息的基础上选择报考的专业和学校。其次要坚定信念,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同时要注意劳逸结合,适当放松,保重身体。

经济卢月彤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复习方法和不同阶段的复习重点,提醒学弟学妹要注意打好数学基础,理解英语长难句,同时要反复刷考研真题,注意调节心态,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

电商郑安妮同学在经验分享中表示要注意长短期计划相结合,严格执行自己的时间规划。在政治科目的复习上,她建议不要迷信押题卷,要多注意复习选择题。

接着进行的是就业经验分享,王雪迪同学结合自身找工作的经历,给大家科普了无领导小组面试、结构化面试、半结构化面试的特点和面试要领,建议大家要熟悉自己的简历内容,做好充分准备。

张小平同学总结出找工作时三件最重要的事,“自我认知”、“行业选择”、“主观能动性”。建议大家平时多看书,多参加校内活动和学生工作,提高自己的抗压能力、沟通能力和表达能力。在找工作的时候千万不要怕失败,要注意总结经验,在下一次面试时避开雷区。

本次分享会旨在给想要考研或准备就业的同学们提供经验。通过此次交流会,同学收获颇丰。不仅了解了一些就业方面的信息,还掌握了一些考研复习方法。让我们共同期待我院学子在今后取得更出色的成绩!

(来源:商学院    图文编辑:张木兰    责任编辑:杨茜)

上一条:逯宇铎教授为经济学专业学生讲授导论课 下一条:商学院召开2017年度述职述廉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