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见字如面”红色家书诵读大赛(第二季)的通知

2021-09-23 商学院、知产学院 点击:[]

一、活动背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继承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抒发对党和祖国的赤忱热爱,经研究,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将举办“见字如面”红色家书诵读大赛(第二季)。

二、活动目的

红色家书,纸短情长。一封封红色家书承载着人格和亲情,蕴藏着智慧和力量,是我们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史料,也为我们学习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高尚品格和道德风范提供了生动教材。革命先辈留下的红色精神财富,一次次让人为之动容和震撼,更能从中汲取到奋进的力量。

三、选材范围

红色家书选材范围: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相关家书及其背后的感人事迹。(举例:赵一曼英勇就义前写给自己孩子的家书)

、活动对象

1.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2021年上半年新纳新预备党员和2021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候选人均要求报名参赛,如有考研等特殊情况需要请假者请提前向党支部书记(王常有老师)申请;

2.符合党员发展条件并且希望被党支部列入2022年党员发展计划的入党积极分子要求报名参赛

3.欢迎其他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及普通同学报名参赛。

、活动时间及地点

1.报名参赛:9月23日-9月30日晚22:00

2.比赛时间(暂定):

1)初赛:10月8日晚18:00,比赛地点另行通知。

2)复赛:10月15日晚18:00,比赛地点另行通知。

3)决赛:10月20日下午14:00,比赛地点另行通知。

、报名要求

1.请有意愿参赛同学组队参加,每队至少2人(每队人数不超过10人),共同呈现一封红色家书,表现形式应包括但不局限于“家书背景、现场读信、家书后续”;

2.请参赛队队长填写《附件一: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见字如面”红色家书诵读大赛(第二季)报名表》,文件命名格式为为“组长姓名-专业-X人参赛”,于9月30日晚22:00之前发送至学院团委理论学习部邮箱:

pjsztwllxxb@163.com;

3.参赛队伍所有作品需自行保留底稿以便进行后续评选;

4.红色家书选材应主题鲜明,寓意丰富,参赛者需感情充沛,领悟先辈情感,尽量还原历史背景;

5.参赛者可以使用PPT、视频、演绎舞台剧等多种形式表现红色家书内容,使用适宜的背景音乐将观众带入家书中的氛围,最大程度契合“见字如面”的比赛主题。

6.请报名同学加入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见字如面”红色家书诵读大赛(第二季)通知QQ群:550485227。

、评分细则

参赛队伍以多种表现形式对所选红色家书进行展现,每支队伍有10分钟时间进行展示,然后评委从作品内容、寓意、创意、表现力等方面进行打分。

特别说明

1.在本活动中获一、二、三等奖者可以申请免除一次学院党员发展培训课程;

2.本活动将计入2022年发展对象候选人认定量化标准积分;

3.本活动将按照最新版《大学生手册》相关规定计入2021-2022学年文体活动奖学金评选。



主办: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

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团委

2021年9月23日

上一条:【重要通知】关于选拔推荐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实习生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示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2020-2021学年“自立自强先进个人”评选结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