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2020-2021学年“自立自强先进个人”评选的通知

2021-09-17 商学院、知产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全面深入开展扶贫助学励志工程,充分发扬自尊自信、自勉自强、自立自助精神,全方位、立体化展示学院学子良好精神风貌,现面向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2018级、2019级、2020级本科生开展2020-2021学年“自立自强先进个人”评选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评选基础条件

(一)参评对象为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2018级、2019级、2020级在籍本科生,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具有远大的理想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二)2020-2021学年被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拥有自信、自立、自强、自助的优秀品质,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爱国爱家,诚实守信,团结友善,道德品质优秀,综合素质优秀,班级民主评议排序前40%,2020-2021学年学习成绩排名专业前30%,且学生本人之前未曾获得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自立自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三)在学术研究、创新发明、社会实践等某一方面有突出表现;热心公益,乐观向上,积极投身校区各项建设,对学校及社会有感恩之心,愿意回馈社会、回馈他人;能够用实际行动彰显榜样力量,激发校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立自强意识。

二、评选流程

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2020-2021学年“自立自强先进个人”评选将采用“学生本人申请-学院打擂推荐”的流程进行,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流程安排】

(一)第一阶段:学院打擂

9月12日—9月21日,学生本人申请;

9月22日(暂定),学院打擂推荐;

(二)第二阶段:校区评选

时间及地点待定,优秀个人推荐至校区参加自立自强先进个人评选。

【评审形式】

3分钟PPT 自述,2分钟评委提问

三、名额推荐

本次“自立自强先进个人”评选学院打擂推荐5名先进个人,4名推荐参加校区自立自强先进个人评选。

四、表彰奖励

最终学院将评选5名本科生授予“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自立自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

五、初评及材料要求

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将采取公开打擂的方式评选出5名先进个人,并推荐4名优秀先进个人参加校区自立自强先进个人评选。请有意愿申报的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学生填写大连理工大学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自立自强先进个人”申报表附件1),辅导员评语和学院意见先不填写,并撰写个人事迹材料附件2),注意以第三人称行文,文章内容真实突出,生动描述个人学习成长过程中的自强奋斗经历、感人事迹、深刻感悟等,全文字数3000 字左右。

请准备报名的同学将报名材料电子版(附件1、附件2)于9月20日(周一)晚22:00之前发送至邮箱3434024332@qq.com,具体公开打擂时间、地点在QQ群另行通知,QQ群号码:867137175,请报名同学及时加群。

如有疑问,可以咨询春风自强社官方QQQQ:3434024332。


                 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二〇二一年九月十七日


上一条:关于2021年9月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领导接待日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2021-2022学年学生组织空缺岗位补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