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转发学校学生处】关于开展“思悟党史 增信崇德”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2021-04-16 商学院、知产学院 点击:[]

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各位同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好本科生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学生传承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忘我奉献的精神品质,弘扬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按照《中共大连理工大学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学校学生处《本科生“学悟党史 青春报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相关要求,特开展“思悟党史 增信崇德——弘扬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短视频征集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思悟党史 增信崇德——弘扬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

二、参与对象

全体本科生

三、内容要求

1、视频作者需要全程出镜(参考“青年大学习”拍摄形式),视频内容应围绕自身学习成果、心得体会等展开;

2、视频应为实景拍摄,不可做成PPT背景播放,背景可选取与内容相关的场景、标志性建筑,也可以以图书馆、教室等为背景展开讲述。内容应着重表达自身所感所悟,不可为简单的事件描述。

3、具体讲述内容从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中任选其中一种来讲述,需要阐明精神内涵以及自己的见解,同时应与大学生的成长结合起来。

四、作品要求

1、视频开头统一应用模板(附件1),并填写作者姓名及指导教师,全程设置中文字幕,不带角标、水印、logo;

2、视频总时长(不包括开头模板)共100秒,横版视频;

3、视频须原创,无版权问题,画面清晰,声音清楚;

五、作品报送

欢迎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同学积极参与活动,学校将组织评委对参评作品进行评审。请准备参加本活动的同学短视频作品命名为商知产-姓名-短视频”并填写短视频征集活动汇总表(附件2),于5月5中午12:00之前发送至指定邮箱:wcy@。

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二〇二一年四月十六日


上一条:【公示】关于确定刘萌等42名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