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学党章,悟思想,知党史,担使命”党章党史知识竞赛的通知

2021-03-20 商学院、知产学院 点击:[]

艰难险阻、玉汝于成。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可谓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为引导鼓励学院师生积极学习党章党史,深刻理解“四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将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经学院党总支、学办、团委研究,决定举办学党章,悟思想,知党史,担使命党章党史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学党章,悟思想,知党史,担使命

、参赛对象

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全体学生(本科生和研究生

备注:学院全体学生党员(正式+预备)以及列入2021年发展对象候选人同学原则上要求参加。

、参赛方式

1.选手以个人名义报名,入围复赛后再自行组队。

2.准备报名的选手加入比赛QQ群838901938,3月25日之前填写主办方发布的问卷星进行正式报名。

3.比赛分为初赛、复赛两轮,初赛采取线下笔试答题形式,复赛采取现场PK选拔获胜队伍。

、比赛流程

1.初赛时间:3月31日下午14:00(暂定

2.初赛地点:将在比赛QQ群中公布

3.出题范围:本次比赛考核内容涵盖党的十九大、两会、百年党史、党章党规的基本知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四史”学习等内容,参考书籍如下(不局限于以下9本

(1)《共产党宣言》

(2)《中国共产党章程》

(3)《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

(4)《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5)《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

(6)《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7)《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8)《红军长征史》

(9)《中国共产党简史》

4.初赛机制:采取线下答题的选拔模式,取总分前18名同学进入复赛,进入复赛的同学需自行组队(每队3人

复赛赛制(暂定):共设“积分筑垒”、“极速回答”、“你选我答”、“险中求胜”四个环节,题型包括单选、多选、填空、判断、识图和辨音等。采取积分累加型计分原则,积分最多者为获胜队伍。答题过程中每支队伍将有两次亲友团助答机会。

“积分筑垒”环节由参赛队伍自选题库,限时答题,答对得分,答错或者放弃回答不得分;“极速回答”环节各支队伍通过抢夺答题机会,率先抢到者答题,答对加分,答错或者放弃回答倒扣同等分值;“你选我答”环节由台上队伍彼此相互提问,每支队伍可向其余队伍发起两次提问,答对者加分,答错或者放弃回答倒扣同等分值;“险中求胜”环节设置不同分值冒险题,每支队伍3次答题机会,答题过程中队伍可选择是否求助亲友团,答对加分,答错或者放弃回答倒扣同等分值。

、奖项设置

依据复赛成绩比赛分别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若干,颁发证书和奖品。其中一等奖队伍将被推荐参加校区第七届党章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备注:

1.在本活动中获一、二、三等奖者可以申请免除一次党员发展培训

2.本活动将计入2021年发展对象量化考核积分;

3.本活动将按照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2020-2021学年奖学金评审方案计入奖学金评选

六、其他

1.请参赛学生加入QQ群:838901938,后续通知将在本群公布。

2.每支队伍可选择2名同学作为亲友团成员,亲友团不得使用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搜索答题,一经发现,取消相应队伍比赛资格。

3.如有其他疑问请联系:

晁老师,办公电话:0427-2631268


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

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团委理论学习部、权益部

2021年3月20日


上一条:关于公示经济、人资、电商2018级前五学期专业课程成绩排名(申请夏令营专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示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第一届职协成员名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