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商知学子在“法研灯塔”司法大数据征文比赛中取得佳绩

2023-03-01 学办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释放司法大数据研究潜能,发挥司法大数据在实证研究中的价值和作用,推动法学研究范式实现全面、广泛和深刻的变革,培养具有创新思维的法学实证研究人才,在全国各大法学院校的支持下,第五届“中国法研杯”司法人工智能挑战赛(LAIC2022)特设实证研究征文赛道,由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联合《中外法学》《政法论坛》《环球法律评论》等多家法学核心期刊杂志共同组织举办首届“法研灯塔”司法大数据征文比赛。2月20日,比赛正式落下帷幕,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2020级王雨珊、李铭洋、谢嘉怡三位同学从本科组脱颖而出,经过两轮筛选,最终获得优秀奖。


本次比赛吸引了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法学、社会学相关学科的科研工作者、研究生、本科生和司法实务工作者等2000余人参赛。“法研杯”征文比赛是国内法学研究及实务相关类型竞赛中规模较大、影响力较广的竞赛,对参赛选手的写作能力、法学专业能力、文献检索能力、互联网大数据分析能力、创新能力等综合能力进行全方面考察。

在比赛准备阶段,三位参赛队员在指导教师刘琳琳副教授的带领下,集思广益、齐心协力,两周内迅速归纳征文思路,分工合作检索案例及相关文献并汇总整理,在现有法学研究基础上提出自己的见解,并结合论文思路,利用司法大数据检索的信息进行撰写,历经多次修改润色,完成一篇《基于司法大数据下对涉外定牌加工问题司法裁判的思考、规制与延伸》的法学论文。

这是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第一次组队代表学校参加司法大数据征文比赛,队员们在大赛中获得了历练,提高了专业能力,展现出顽强的拼搏精神,从几千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挤进全国40强,收获满满。商知学子必将再接再厉,持续提升专业能力,继续怀揣学科热爱,为母校再添光辉,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贡献青年力量

 

上一条: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2019级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 下一条:探索校企合作模式,创新实践育人途径——大连理工大学“商知同行·京滨留梦”实践团2023年寒假实践顺利收官

关闭